王毅同土耳其外长查武什奥卢举行会谈

作者:莫竞西 周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03 18:21:15

中国日报8月3日电(记者 莫竞西 周瑾) 8月3日,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同土耳其外长査武什奥卢举行中土外长磋商机制第二次会议。

王毅表示,习近平主席同埃尔多安总统两年来四度会晤,从最高层面和战略高度为中土关系做出规划,指明方向。双方应充分利用政府间合作委员会和外长磋商等机制,全面认真落实两国元首共识,推动中土战略合作关系取得更大发展。双方应继续照顾彼此核心关切,在关键时刻相互支持,加强安全合作,巩固政治互信。深入对接中方“一带一路”倡议和土“中间走廊”战略,推进重大战略性项目合作,推动两国在经贸、旅游、教育等领域合作取得更多成果。欢迎土方2018年在华举办土耳其旅游年。

查武什奥卢表示,土方对当前两国关系的良好发展感到满意。中国对于土耳其、地区和世界都非常重要,土方高度重视中国,将加强对华合作作为优先目标,将继续坚定恪守一个中国原则,重视与中方共建“一带一路”。希望双方继续密切高层交往,充分挖掘潜力,加强安全、经贸、旅游、文化、教育等领域交流合作,密切在地区问题上的沟通协调。

(编辑:潘一侨 张少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