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乌海国际骑游大会8月26日将举办

作者:杨心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03 12:34:00

中国日报网8月3日电(记者 杨心伟)8月3日,2017乌海国际骑游大会暨乌海湖国际沙漠不间断骑行挑战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办,发布会由央视体育频道郭强主持,乌海市旅游体育局副局长马传军,乌海市旅游体育局竞训科科长牟小川,内蒙古蒙体体育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张全福出席会议,近四十家国内主流新闻媒体现场报道。

乌海旅游体育局副局长马传军介绍了乌海市旅游体育、风土人情等多方面的情况,乌海市旅游体育局竞训科长介绍了赛事背景及筹备情况,行者副总裁曹宇介绍了行者APP应用,并与赛事运营方蒙体体育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2017乌海国际骑游大会暨乌海湖国际沙漠不间断骑行挑战赛由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指导,乌海市人民政府主办,乌海市旅游体育局、内蒙古蒙体体育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承办,比赛将于8月月26日在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人民广场举行。比赛路线200公里,环乌海湖两圈,两次穿越乌兰布和沙漠,比赛路线汇集了大湖、大漠、黄河龙游湾湿地等,独特的自然、人文景观有助于骑友发挥出良好的水平,同时也让骑友们感受到大湖、大漠蒙古高原的迷人风光。

本次挑战设200公里和100公里挑战赛,30公里体验赛。为鼓励广大骑友参加,体验赛和挑战赛完赛均有制作精美的奖牌和证书,赛事还首次与爱云动赛事摄影平台合作为所有参赛选手提供免费的赛事影像服务,赛道每30公里设置补给点,提供饮用水和水果以及本地特色营养路餐。本次赛事规模拟定600-800人,截至目前,已收到英国、法国、德国、瑞典等国家11名外籍车手报名参赛。  

2017乌海国际骑游大会暨乌海湖国际沙漠不间断骑行挑战赛的主题是:“来沙漠看海,内蒙古乌海”。

乌海是内蒙古自治区西部的一座新兴工业城市,地处黄河上游中段,东临鄂尔多斯高原,南与宁夏石嘴山市隔河相望,西接阿拉善草原,北靠肥沃的河套平原。是华北与西北的结合部,同时也是“宁蒙陕甘”经济区的结合部和沿黄经济带的中心区域,现已成为全国城市化率最高、国家西部地区发展最快的城市之一,全国城市综合竞争力提升最快城市第15位、全国第三届地市州盟相对富裕程度与统筹发展排名第18位。

乌海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是一座古老而又年轻的城市,这里河湖纵横、山川耸立、沙漠连绵、草原辽阔,是集塞外豪放与水乡婉约于一身的户外运动首选之地。在1754平方公里的区域面积内汇集了河流、湿地、高山、草原和沙漠等地容地貌。乌海的国家级保护植物四合木被学术界誉为“活化石”,石炭纪硅化木被称为亚洲之最,距今5000年的桌子山岩画群被列入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人文景观有成吉思汗雕像、古汉城遗址、古汉墓、满巴拉僧庙、明代长城烽火台等。乌海素有“黄河明珠”、“乌金之海”、“沙漠绿洲”、“葡萄之乡”、“书法之城”、“赏石之城”之美誉,它完美的诠释了乌海的地理和人文环境。随着国家重点工程黄河海勃湾水利枢纽工程的建成,一个118平方公里的“乌海湖”正在形成,已构成依山傍水、沙水相连、特色鲜明的独特风景,形成城在水中,河在城中景观,使乌海真正成为黄河金腰带上的明珠。乌海在北纬39度线上,水土光热资源丰富,适合葡萄种植,现有120多个品种,多个葡萄品种、葡萄酒荣获国际、国家级奖项,“乌海葡萄”地理商标已成功注册;随着高88.95米的甘德尔山成吉思汗雕像的即将建成,届时将打破多项吉尼斯纪录。乌海是“中国书法城”、“中国硬笔书法名城”、“中国赏石之城”,建成了国内单体面积7.6万平方米最大的当代中国书法艺术馆,成功举办了七届国际书法产业博览会。

乌兰布和沙漠、库布其沙漠和毛乌素沙地交汇在这里,近年来乌海下大力气构建绿洲型山水园林宜居环境,被评为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和国家园林城市。乌海交通已形成立体交通,进出便利。乌海机场目前可以直达的机场有呼和浩特白塔机场,北京首都机场,北京南苑机场,西安咸阳机场,广州白云机场,上海虹桥机场,海口美兰机场、成都双流机场。从乌海起飞,通过中转等方式,8小时内就可以通达国内任意一大中型城市,24小时内可以通达我国周边主要国家和地区机场。乌海机场现共有航班13趟,往返于成都、上海、北京、重庆、广州、昆明等城市。包兰铁路纵贯乌海,每天有29个火车班次往返于国内29个城市。每天从乌海流水发车周边多个盟市。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