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与冈比亚外长达博举行会谈

作者:李潇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01 19:16:39

中国日报北京8月1日电(记者 李潇堃)8月1日,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与来华正式访问的冈比亚外长达博举行会谈。

王毅说,2016年3月中冈实现复交,两国关系重回正确轨道,也为两国互利合作开辟了广阔前景。中方赞赏冈新政府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积极致力于对华友好。中方愿同冈方深化政治互信,结合各自优势,重点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农业、旅游等领域合作,扩大两国人民的友好交往,加强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协调配合,推动两国关系提升至更高水平。

达博说,冈比亚政府和人民高度赞赏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对非政策以及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推出的重大合作举措,衷心感谢中方为冈比亚经济社会重建提供的真诚支持和帮助。冈方将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期待同中方加强各领域务实合作。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

会谈后,王毅和达博共同签署了中冈两国外交部建立磋商机制的协议。

(编辑:严玉洁 田阿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