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申冬奥成功两周年 北京2022冬奥宣讲活动启动

作者:孙晓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31 15:30:14

中国日报7月31日电(记者 孙晓晨)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指示精神和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共享办奥”,做好北京冬奥会宣传推广工作,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北京市委讲师团联合组建了北京冬奥宣讲团,并在今天上午面向各界市民组织了第一场宣讲活动,向200多名社区居民代表和媒体介绍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进展、普及冬奥知识,动员广大群众关注冬奥、支持冬奥、参与冬奥。

两年前的今天,北京联合张家口在吉隆坡举办的国际奥委会第128次全会上成功获得2022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举办权。两年后的今天,北京正在紧锣密鼓推进各项筹办工作。

北京冬奥宣讲团首场报告会在北京日报采编中心一层报告厅召开。此次宣讲报告会是采取专家领导和普通百姓相结合的形式进行。首先,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副部长徐济成介绍了冬奥会筹办工作进展情况:北京冬奥组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理念,各项筹办工作进展顺利,北京冬奥会将融入中国特色、中国表达、中国元素,为全世界运动员和爱好和平的人们奉献一场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使中国形象、中国声音、中国追求在全世界传播和认可。目前,国际奥委会对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各项工作一直在正确的道路、方向上稳步推进。

随后,人大附小学生滑雪爱好者薛济舟、奥运志愿者中国石化高级工程师王雷以及东城区东四街道文教助理郝涛等5位宣讲员从百姓视角,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自己与冬奥的故事:他们中既有身残志坚、让五星红旗在奥运赛场上高高飘扬的第9届残奥会冠军,也有一心喜爱冰雪运动、希望在冬奥上为国争光的小学生;既有把奥林匹克精神深深融入社区建设的东四奥林匹克社区人,也有在索契冬奥会、里约奥运会等大型赛事中体现志愿服务精神的志愿者。他们通过自己亲历、亲为、亲闻的“小故事”,折射出北京冬奥对于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健康中国、促进城市规划建设等方面的促进作用。宣讲员们感情真挚、铿锵有力,现场观众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

首场宣讲会后,北京冬奥宣讲团还将在北京市、河北省两地,面向机关事业单位、大中小学、企业、城乡社区等不同群体开展巡讲。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杜飞进,北京冬奥组委秘书长韩子荣,还有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冬奥组委、北京市网信办、北京日报社、市委讲师团、东城区委宣传部等多位领导均出席了这次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