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拜单车海外新版图:伦敦

作者:Bo Leung 来源:中国日报
2017-07-28 17:59:37
摩拜单车海外新版图:伦敦

中国日报7月31日电(记者  Bo Leung),在7月11日晚举行的西伦敦伊灵区市政会议同意“摩拜”单车在阿克顿地的试点。照计划,“摩拜”将在7月底在该地区投放750辆单车。

负责交通、环境和乡村事务的巴萨姆 马哈福兹(Bassam Mahfouz)说道:“我们非常欢迎摩拜来到伊灵。租用摩拜单车会很好地用于短距离骑车出行,就不用再花钱买单车。我们希望市民能够走出私家车,多多骑车出行。”

摩拜单车在英国最先进驻曼彻斯特,6月底投放了1000辆。

与伦敦前市长鲍里斯 约翰(Boris Johnson)推出的Boris Bikes共享单车项目相比,摩拜单车用户不必将单车停放在指定的停靠点。此外,Boris Bikes项目还由政府机构伦敦运输局给予一定赞助,然而,摩拜单车不用花阿克顿区纳税人的一分钱,全由中国私人企业运营。

马哈福兹还说道:“摩拜单车将首先在阿克顿区进行小规模试运营,随后将扩展到伊灵地区的其它地方。我们将密切关注其试运营情况,并鼓励居民为改善本地区的空气质量和交通拥堵状况出一份力。”

摩拜单车特别配备了GPS和智能锁,用户可以通过手机应用找到离自己最近的车,用手机扫二维码解锁。使用结束后,用户可以任意停靠并锁住单车。

据伊灵地方议会的一份报告显示,用户需要缴纳50英镑(约合439元人民币)的押金,使用时按照每半小时0.5英镑(约合4.4元人民币)收费。

近几个月,不少共享单车发展迅速,摩拜单车并非唯一觊觎伦敦市场的公司。

新加坡创业企业Obike先发制人,率先在伦敦塔东部陶尔哈姆莱茨区投放了400辆共享单车。

伦敦市长办公室发表声明称,虽然无法确定伦敦其他市镇与共享单车企业之间是否有进行商谈,不完,伦敦运输局会与其他市镇合作以确保所有的共享单车计划为伦敦市民服务。

摩拜单车在中国的日订单量高达2500万,近日在领英(LinkedIn)发布了两条在美国华盛顿特区的招聘信息。这意味着继登录新加坡、英国和日本之后,摩拜将在华盛顿推进其共享单车计划。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其中一个岗位是运营经理,应聘者需要相当了解“当地环境”以及“承担与地区政府官员和交通部门的主要联络工作”。

在华盛顿特区,摩拜面临的最大竞争对手可能是本地企业Capital Bike-share。该公司在全市440个站点投放有3700多辆单车,覆盖五大司法管辖区域。

(编译:朱桀、曲金遥 编辑:王旭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