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保龄球重新火起来 首届北京俱乐部黄金联赛掀浪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27 15:44:29

中国日报7月27日电 让保龄球重新火起来---即将于2017年7月30日拉开战幕的首届北京冠瑞保龄球俱乐部黄金联赛,充分表达了这一坚定信念,也必将在京城保坛掀起一波浪潮。

保龄球,在人们的记忆即熟悉又陌生,这是因为它在十几年间经历了大起大落的历程。曾几何时,保龄球运动一度风靡全国,搅动全城,仅在北京市就有大小数千家保龄球馆。那时家庭聚会、朋友相邀、同事交流,常是以打保龄球乐之。其巨大的商业价值更是被企业相中,由此出现了长达十年之久的维达杯全国保龄球俱乐部联赛。但进入21世纪之后,由于多种原因保龄球运动逐渐萎缩,长期处于低迷状态。项目从业者痛定思痛,重新定位,尤其是在全民健身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的新形势下,采取了多样化、专业化措施,大力推动消费群体进一步年轻化与集体化。在过去的三年里,逐渐显出起色。各地新球馆接踵而起,业内人士纷纷回归,整个行业蓄势待发。2015年起,全国青少年保龄球夏令营开拓了发展步伐,从最初的20家球馆1000个营员到2017年的49家球馆3000个营员,极大的充实了保龄球运动的新鲜血液。北京冠瑞俱乐部黄金联赛也因此应运而生,旨在重新探索俱乐部发展模式,让保龄球运动再次回到人们的日常生活中,成为大众喜爱的健身项目。

首届北京冠瑞保龄球俱乐部黄金联赛共有包括球馆俱乐部、青训基地、企事业单位等八家俱乐部参赛。赛事将分四站分站赛及一站总决赛,将分别在东环保龄球馆、地坛保龄球馆、南馨园保龄球馆、望京保龄球馆举行,历时8个月。赛制将采用双人、三人、五人贝克赛事,更加注重团队能力和赛事的观赏性和偶然性的提升。同时,为鼓励扩大参赛面,特推出了加分规则,即女选手及50岁以上选手参加可给予加分。赛事设立了丰厚的奖品,每站比赛及总决赛均向优胜者颁发数千不等的奖券。

赛事主办方北京冠瑞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涛表示,保龄球运动简便易行,男女老少皆宜,是一项兼具竞技性的全民健身运动。首届俱乐部联赛得到了业内的热烈反响,众多俱乐部踊跃报名,但由于首届举办更注重赛事雏形的建立和经验的积累,因此在规模上有一定的控制。未来的俱乐部联赛将力求打造上千人参赛和上万人参与的规模,并逐渐增加全民选秀、明星互动等丰富活动。“保龄球现在重新火起来了,我有这个信心,北京也有这个基础”。

这项赛事得到了中国保龄球协会的支持,并选派了多名中国保龄球协会国家级裁判负责赛事组织运营。中国保龄球协会也希望将北京冠瑞俱乐部黄金联赛作为试点,逐渐推广到全国,为全国保龄球俱乐部联赛夯实基础。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