崃淂国际系列赛中国(徽州)赛正式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26 13:50:46

崃淂国际系列赛中国(徽州)赛正式启动

(中国日报7月26日电 记者:陈祥峰)在欧洲享有“户外探险运动鼻祖”之称的崃淂国际系列赛将首次落户中国黄山市徽州区。

据亚洲崃淂户外运动协会代表龚华先生介绍,崃淂赛起源于法国,跟传统铁人三项不同,这项拥有五十余年历史的国际顶级户外赛事由山地自行车、公开水域皮划艇和丛林越野跑三项运动组成。在国外备受推崇的崃淂赛,吸引过众多政界、文化界名流参与,影响50余个国家,覆盖8200万人。

近日,崃淂国际系列赛中国(徽州)赛2017-2018赛季启动仪式在上海举行,法国驻上海副总领事Thomas Rollet、黄山市副市长程红、黄山市体育局局长夏建萍、黄山市徽州区副区长方虹、黄山市徽州区体育局局长王庆木、上海市华侨事业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特别助理徐余新主任、樱桃体育文化传播(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卫、亚洲崃淂户外运动协会代表龚华、黄山徽州浪漫红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彭文苹)等领导及嘉宾出席了启动仪式发布会。

今年崃淂赛将首次落户中国黄山市徽州区,由樱桃体育独家引入中国,由黄山市徽州崃淂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运营执行。在发布会上,黄山市副市长程红女士发表致辞,并表示崃淂赛将于9月22-24日在黄山市徽州区举行,也是首次在中国举行。黄山市将坚持“品牌引领,融合发展”战略,创新“体育+”的发展模式,加快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体育特色小镇建设。崃淂国际系列赛中国(徽州)赛将与全世界各地的崃淂赛形成互动呼应,为国家“一带一路”大战略搭起一座中外参与型赛事交流之桥。

据记者了解,在为期两天的比赛里,选手们将与徽州进行一场零距离的接触。27公里的山地自行车、5公里皮划艇以及20公里的越野跑赛事线路,将徽州区的潜口民宅、呈坎古镇、灵山梯田、丰乐河、唐模等诸多名胜古迹和青山秀水悉数领略,选手在参赛的同时,更能品味到纯正的徽派山水人文风光。

与其他赛事不同,崃淂赛的比赛具体线路只会在赛前一天公布,带给选手更多探索未知的可能,这也正体现了崃淂精神的主旨——勇于探索,以勇气和信念在探索中寻求最本真的自我。本次崃淂赛将以两人团队的形式参与,强调团队协作又考验个人运动能力。延续西方数百年来的骑士精神的崃淂赛,让选手在灵山秀水中倾听内心的声音,以骑士精神去挑战和突破,将体育精神和人文精神完美融合,比单纯的竞技更有意思。

本次发布会上方糖小镇联合创始人COO杨学涛、思美传媒运营区总经理刘建平、“上海辣妈”大赛冠军张琦、jobin合伙人陈莹以首批崃淂会员的身份亮相发布会,与大家分享了参与崃淂赛背后的故事。方糖小镇联合创始人COO杨学涛将联手铁哥们刘建平组队挑战崃淂赛。在发布会上,杨学涛直言,崃淂赛有山有水、比赛项目新颖独特、赛事保障放心,这些都是吸引他参加本次崃淂赛的原因。发布会现场,“上海辣妈”张琦与众人分享了她的运动理念。作为一名爱运动爱生活的现代女性,张琦坦言崃淂赛的办赛理念与她的生活态度不谋而合,全新的赛道和多样的玩法让她选择成为崃淂赛的首批会员。

同时,本次发布会上崃淂国际系列赛中国(徽州)赛组委会与上海市华侨事业发展基金会还在会上签署了战略发展合作协议,助力崃淂赛的运营推广。政府的支持,各界的协助,崃淂赛必将成为中国户外赛事的新标杆,让崃淂赛融入东方秀丽探险运动日益高涨的需求。山河,将崃淂赛发展到中国的每一座山水之城,满足中国老百姓对于优质户外赛事的需求。

据悉,首届崃淂中国赛一经推出即报名踊跃,与传统的三项比赛截然不同,崃淂中国赛把运动和度假相结合,同时加入了团队的元素,为一场比赛带来了全新玩法和乐趣。崃淂赛是拥有50年历史的国际成熟赛事,赛事落地中国全程赛事由法方团队执行和设计,保证了100%的国际水准。而崃淂中国赛更是巧妙地把西方的骑士精神与灵山秀水的东方文化完美结合。在三项比赛的匠心设计下,选手可以从身心与大自然亲密接触,众所周知,黄山是历史和自然文化双遗产,坐拥4个5A级景区。而崃淂中国赛则把黄山和充满徽州文化的丰富活动融合在了一起,再加上赛前一天公布具体路线,两人一队参赛等规则,中国崃淂赛可谓是集挑战乐趣与团队协作于一身。(关于两人一队的团队报名规则,既可单人又可双人报名,分男双、女双和混双三个积分榜)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三个运动项目之间有充足休息和餐饮时间,并且组织方提供三项运动全套装备外加全程特别指定的五星级酒店。不论是赛前一天皮划艇国际教练培训,或是赛中国际团队安全保障,还是赛后一年内带亲朋在黄山免费使用自行车和皮划艇的机会,旅游景点门票打折,都是专为参赛选手贴心的优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