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首轮中美全面经济对话确认了中美经济合作的正确方向

作者:莫竞西 盛毅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20 18:46:34

中国日报北京720日电(记者 莫竞西 盛毅韬)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20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首轮中美全面经济对话是一次创新、务实、建设性的对话,最重要的成果是确认了中美经济合作的正确方向,也就是坚持把合作共赢作为发展双边经贸关系的基本原则,把对话磋商作为解决分歧的基本方法,把保持重大经济政策沟通作为对话合作的基本方式。

有记者问:发言人能否介绍一下刚刚结束的首轮中美全面经济对话取得了哪些成果?中方如何评价?

陆慷说:“719日,首轮中美全面经济对话在美国华盛顿举行。国务院副总理汪洋与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商务部长罗斯共同主持。中方已经发布了有关详细消息,大家可以查阅。对话期间,双方就中美贸易投资、经济合作百日计划和一年计划、全球经济和治理、宏观经济政策和金融业、农业等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达成广泛共识。双方还同意为缩小贸易逆差进行建设性合作。”

他表示,双方都认为,这是一次创新、务实、建设性的对话,最重要的成果是确认了中美经济合作的正确方向,也就是坚持把合作共赢作为发展双边经贸关系的基本原则,把对话磋商作为解决分歧的基本方法,把保持重大经济政策沟通作为对话合作的基本方式,这为未来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他还表示,我注意到美国财政部也发布了消息,姆努钦财长和罗斯商务部长对中美元首海湖庄园会晤以来两国经济合作成果、特别是百日计划在一些重要领域取得的进展给予了积极评价,表示美方愿同中方继续共同努力,落实好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

(编辑:黄硕 妮思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