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金融合作协会成立仪式将于24日在北京举行 中方:表示祝贺

作者:莫竞西 盛毅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20 18:46:22

中国日报北京720日电(记者 莫竞西 盛毅韬)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20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724日,亚洲金融合作协会成立仪式将在北京举行,中方对此表示祝贺。希望协会秉持“联通合作、共治共享”宗旨,为维护地区乃至全球金融市场稳定、促进地区共同发展繁荣发挥积极作用。

有记者问:有消息称,今年5月成立的亚洲金融合作协会将于近日举行成立仪式。你能否介绍一下这方面的情况?

陆慷说:“中方一贯致力于推动区域金融机构加强交流合作。20153月,习近平主席在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上提出,探讨搭建亚洲金融机构交流合作平台。此后,李克强总理多次提出成立亚洲金融合作协会的倡议。我们高兴地看到,中国领导人上述倡议得到亚洲以及其他地区金融机构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亚洲金融合作协会已于今年511日正式成立并定址北京,并被列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果之一。目前已有来自五大洲的107家机构成为协会创始会员。”

他表示,724日,亚洲金融合作协会成立仪式将在北京举行,中方对此表示祝贺。希望协会秉持“联通合作、共治共享”宗旨,为维护地区乃至全球金融市场稳定、促进地区共同发展繁荣发挥积极作用。

(编辑:黄硕 妮思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