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书画名家展亮相法国波尔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20 17:53:28

中国日报7月20日电 江苏省书画学会十余位画家携45副作品近日来到法国波尔多,举办了《牵手-中国书画名家法国波尔多邀请展》。此次书画展展出了以沈鹏、刘大为、冯远、孙晓云、高云等为代表的老中青三代实力派画家的40余幅书画作品,展现了当代中国书画的整体面貌。艺术展在波尔多引发民众法国和媒体关注,博大精深的中国艺术随着波尔多葡萄酒迈入法国人的视野。

此次文化交流活动由江苏省书画学会和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主办,开幕式当天《江苏省书画学会法国波尔多写生创作基地》在具有900多年历史的阿尔萨克酒庄正式揭牌,波尔多左岸骑士团现场为10余位书画家“授勋”。展览设计结合当地特色,场地选择在别具特色的酒庄橡木桶陈酿间,作品悬挂于橡木桶之上,配以专业灯效,视觉效果独特。

巴黎中国文化中心前主任殷福说,中国和法国都是文化大国,文化底蕴深厚,人文荟萃,艺术名家辈出。中国书画艺术为中华国粹艺术,法国葡萄酒做为法兰西文化的代表,承载着各自独特而深厚的文化。这是一次波尔多葡萄酒和中国书画的完美结合,葡萄酒因艺术而更加美好,艺术因葡萄酒而更富激情。

展览策划及波尔多左岸骑士团代表范丽娜称,中国书画艺术牵手波尔多葡萄酒文化,使博大精深的中国艺术得以在法国展现,有效促进了中法文化交流。

阿尔萨克酒庄菲利普·罗欧克斯表示,酒庄的名言是“美与好”,美代表艺术,好代表葡萄酒的品质。这次中国艺术家的到来,给我们带来了如此震撼东方当代艺术,让“美与好”的精神更加贴切!

(编辑:黄硕 妮思娜)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