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国际职教项目设备交接仪式在蒙巴萨举行 获肯尼亚总统高度赞扬

作者:柳洪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19 22:44:59
中航国际职教项目设备交接仪式在蒙巴萨举行 获肯尼亚总统高度赞扬
肯雅塔总统(左三)等人在现场观看设备演示。
中航国际职教项目设备交接仪式在蒙巴萨举行 获肯尼亚总统高度赞扬
这批设备装满10个集装箱。

中国日报内罗毕7月19日电(记者 柳洪杰)中航国际肯尼亚职业教育二期项目第一批货物交接仪式7月18日在肯尼亚东部港口城市蒙巴萨举行,中国驻肯尼亚使馆姚明参赞、中航国际肯尼亚副总代表苏天舒、肯尼亚总统乌胡鲁·肯雅塔、副总统威廉·鲁托以及肯尼亚教育部官员等出席活动。

这批装满10个集装箱的货物包括机电一体化设备、焊接设备、汽车维修设备等。肯雅塔总统一行在现场观看了中航国际工程师对机电一体化设备的演示,了解了该设备模拟现代工业中自动分拣的流程。

在随后的讲话中,肯雅塔总统对中航国际职业教育项目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这个项目对肯尼亚教育系统建设的推动作用显而易见的,134所学校将覆盖全肯尼亚范围,我们的青年人将接受职业教育成为现代工业化进程中先锋。”

中航国际肯尼亚职教项目二期是由中航国际成套公司与肯尼亚教育部、教育部职教司签署的肯尼亚教育部职业大、中专院校升级改造项目。项目主合同于2013年9月签署,2016年5月签署补充协议,总金额1.58亿美元。

职教二期项目在专业设置和课程设置上紧密结合肯尼亚国情和发展需求,将在肯尼亚47个郡县为全国134所大专院校提供机械工程、电子电工、汽车维修、焊接、农业机械操作和维护、农产品加工、土木建筑工程、酒店管理、制冷空调技术和机电一体化10个专业培训和相关设备。

据悉,中航国际通过该项目为肯尼亚引进了优秀的职业教育体系,包括专业设备供货、专业和课程设置,优秀教师培养等。职业教育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中经济建设的重要支撑,中航国际职业教育项目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推进产教协同,被认为是职业教育发展的重要方向。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