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同突尼斯外长朱海纳维举行会谈

作者:王青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19 18:41:48

中国日报北京7月19日电(记者 王青云)19日,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同来华访问的突尼斯外长朱海纳维举行会谈。

王毅表示,中突关系长期友好,双方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一直相互支持。在两国元首共同关心下,近年来中突关系保持快速良好发展势头,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积极成果,惠及两国人民。中方支持突方经济和社会发展,将鼓励中国企业赴突投资兴业,希望突方为中国企业提供更多优惠政策和安全保障。中方感谢突方支持“一带一路”倡议,愿把“一带一路”建设同实施“中非十大合作计划”和中阿合作论坛框架下的合作举措结合起来,加强两国战略对接,实现共同发展。中方支持突方维护自身稳定的努力,愿加入对突反恐的支持,也将继续支持突方为推动政治解决利比亚问题发挥重要作用。

朱海纳维表示,突尼斯珍视突中传统友谊,感谢中方长期以来提供的大力支持和帮助。突方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将继续在一系列重大问题上与中方相互支持。突方支持“一带一路”倡议,愿积极参与相关建设,欢迎中方企业来突投资兴业,参与突国家发展进程。突方自今年2月起对中国公民赴突旅游实施免签政策,欢迎更多中国游客赴突。突方赞赏中国长期以来在利比亚问题上所持客观公正立场,希望中方能为推动利比亚问题早日和平解决发挥更大作用。突方也愿就安理会改革、反恐等问题与中方进一步加强协调配合。

会谈后,两国外长共同签署了《中突外交部关于建立磋商机制的协议》。

(编辑:程尔凡 张岩)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