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对中日地方团体共同举办南京大屠杀展给予积极评价

作者:莫竞西 盛毅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18 19:21:05

中国日报北京7月18日电(记者 莫竞西 盛毅韬)中日地方团体共同举办的名为“被封存的记忆不再让南京悲剧重演”的展览7月15日在日本广岛开幕。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18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注意到有关报道,对南京和日本广岛有关地方团体共同举办这一活动给予积极评价。

有记者问:据报道,名为“被封存的记忆不再让南京悲剧重演”的展览7月15日在日本广岛开幕,该展览由南京民间抗日战争博物馆与广岛南京大屠杀展主办委员会联合举办。中方对中日地方团体共同举办有关活动有何看法?

陆慷说:“我们注意到有关报道,对南京和日本广岛有关地方团体共同举办这一活动给予积极评价。今年是南京大屠杀80周年。南京大屠杀是二战期间日本军国主义分子犯下的严重罪行,是一段不容抹杀的惨痛历史。只有深刻汲取历史教训,以史为鉴,才能避免战争悲剧重演,才能真正维护和平,开创未来。”

(编辑:徐子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