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对惠誉和穆迪均给予亚投行最高信用评级感到非常高兴

作者:莫竞西 盛毅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18 19:21:05

中国日报北京7月18日电(记者 莫竞西 盛毅韬)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18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作为亚投行的发起成员,我们对惠誉和穆迪均给予亚投行最高信用评级感到非常高兴。

有记者问: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惠誉日前发布报告,给予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AAA的最高信用评级,评级展望为稳定。这是亚投行在今年6月获得穆迪最高信用评级后,再获三大国际评级机构之一的评级机构最高信用评级。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陆慷说:“作为亚投行的发起成员,我们对惠誉和穆迪均给予亚投行最高信用评级感到非常高兴。事实上亚投行自成立以来,其业务运营成效和发展前景受到了国际社会充分肯定。相信上述评级结果也能有利于亚投行更好地发挥其职能作用,促进各成员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和经济可持续发展。”

(编辑:徐子茗)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