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较真”的德甲教练空降陕西,这个足球夏令营不一般!

作者:陈祥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18 17:36:19

“爱较真”的德甲教练空降陕西,这个足球夏令营不一般!

勒沃库森梯队的青训教练曼格拉达•西弗接受媒体采访

“爱较真”的德甲教练空降陕西,这个足球夏令营不一般!

100多名青少年参与了足球夏令营渭南站

“爱较真”的德甲教练空降陕西,这个足球夏令营不一般!

勒沃库森梯队的青训教练尼古拉•伊列夫指导小朋友

中国日报7月18日电(记者 陈祥峰)当足球夏令营遇到了央视记者,是不是只需要让孩子们摆拍就好呢?爱较真儿的德国人会告诉你——“没门,足球夏令营是为了孩子们而举办的,不是为了媒体!”

这个7月,由恒圣体育牵手德方与各地政府、合作伙伴联合打造的“未来之路•2017中德青少年足球系列夏令营”拉开了序幕。7月14日首站“柏林赫塔•敦煌站”在甘肃敦煌已经开营;7月18日德甲豪强勒沃库森俱乐部空降渭南,第二站“勒沃库森•渭南站”在陕西省渭南市足球协会青少年训练基地隆重开启。来自勒沃库森梯队的青训教练尼古拉•伊列夫和曼格拉达•西弗同100多名青少年足球精英齐聚于此,即将开启一场精彩纷呈的足球之旅。

开幕当天,恒圣体育CEO胡良平和足坛名宿邓达之、谷明昌、王海鸣、崔永利、贾秀全等亲临现场,为孩子们送上了最真挚的祝福。本次活动也得到陕西省体育局、渭南市人民政府、渭南市体育局、足协等部门的大力支持,陕西省足管中心副主任李新锁亲自宣布开营,渭南市足协主席李军奇也来到现场为小朋友们加油助威!

如此众多重量级嘉宾的到来,自然吸引了大量媒体的关注。然而就是在媒体和德国教练之间发生的一幕花絮,让我们立刻就了解到了德国人特别“死板”的一面。简短的开幕式之后,教练和孩子们就立刻进入了训练状态。但是由于是和孩子们初次见面,讲究循序渐进的德国人一开始采用的训练方法都是无球状态的小游戏。在一旁做记录和拍摄工作的媒体中有些经常报道校园足球,他们特别希望能抓拍到教练和孩子们在有球状态下的画面。所以乘着休息给德国人做专访空隙,大家开玩笑的和教练说能否有一些带球游戏以供拍摄。听到这个问题后,刚刚还在和大家轻松交谈的曼格拉达•西弗立刻严肃的回答到:“我们和这些小朋友是第一次见面,为了后面能更好的开展训练,我们首先需要通过游戏的方式让孩子们竖立起守规矩的意识,然后再进行身体协调性之类的热身活动,最后才会进入到简单的有球环节。你们希望拍摄到有球画面,没有问题,但是需要你们在场外耐心等待。”随后,在转身回到球场之前曼格拉达特别强调了一句“这个足球夏令营是要为这100多个孩子负责的,而不是为了媒体,希望我们大家都能记住这点。”

这句话让在场的所有人员无不肃然起敬。的确,以我们一贯的思维来说,举办夏令营,从国外请来教练,他们其实可以不用这么严肃对待,带着孩子们随便玩玩,配合媒体拍拍照,孩子们安然无恙开开心心,最后在一片祥和的氛围中结束,反正也不会有谁去监督,对所有人来说都是皆大欢喜的结果。但是从德国而来的教练们却不这样想,在他们眼里无论是在哪里,无论是在做什么,一定要对孩子的未来负责。既然是足球夏令营,那么就一定要严肃对待,来参加就要严格执行训练,让孩子们从足球中学到东西才是他们最关心最在乎的。而这种做事方式和态度,也是本次活动的举办方恒圣体育所追求的,无论做什么都要严肃对待,即使再小的活动也要严格的执行。

本次夏令营将一直持续到25日,虽然正值炎炎夏日,但是有了如此认真对待的德国教练,这些孩子们必将不虚此行,在这短短数日会收获到一场终生难忘的回忆。而在遥远的东部江苏泰州——“未来之路•2017中德青少年足球夏令营”第三站“德国北威足协&德国足球研究所•泰州站”也即将在本月24日拉开帷幕!届时将会有更多的中国孩子可以亲身感受德国足球的魅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