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umbia168超级越野赛落幕,极限挑战虐并快乐着

作者:杨心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17 19:01:31

Columbia168超级越野赛落幕,极限挑战虐并快乐着

冠军李铁军

Columbia168超级越野赛落幕,极限挑战虐并快乐着

参赛选手出发

中国日报7月17日电(记者 杨心伟)耀眼的灯光让崇礼的夜空如同白昼,脸上有些憔悴的李铁军速度不减地冲向了终点,头顶上电子显示器显示的时间是28小时42分36秒,他以这个难以置信的成绩加冕Columbia168超级越野赛崇礼站168公里组男子冠军。周围已经完赛的88公里组和50公里组众多选手以及数千观众不约而同欢呼起来,168公里山路,没有休息,一路奔跑,翻山越岭,在奔向终点那一刻,李铁军成了现场所有人心中神一样的英雄。

最佳进阶越野赛

168公里的山路,累计7799米的爬升,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艰巨任务;但对于热爱越野、喜欢融入自然的跑者而言,正是一次不可多得的极限挑战之旅。7月14日至16日,由张家口市体育局、崇礼区人民政府、北京三夫户外用品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崇礼区体育局、北京三夫户外运动管理有限公司承办,哥伦比亚品牌冠名赞助的Columbia168超级越野赛2017·崇礼站在崇礼举行,2000余名越野跑选手在崇礼之巅披荆斩棘,展开一场酣畅淋漓的角逐。

本届超级越野赛是三夫赛事继2016年的阿尔山100后的又一力作,也是目前离北京最近、崇礼境内组织的距离最长的一个越野赛。赛事全程设168km、88km、50km三个组别,三个组别的选手完赛后可分别获得ITRA(国际越野跑协会)6个积分、4个积分和2个积分。

崇礼山多但缓而不急,落差适中的山峦成为跑腻了公路马拉松以及短距离山地越野的爱好者们最佳的进阶场地,而本次168超级越野赛正是为了满足山地越野爱好者们愿望而应运而生的。负责运营的三夫赛事通过专业的赛道设计规划、医疗救援、赛道导视、赛事补给等完整体系,打造出这场专业进阶级超长距离越野跑的标志性赛事IP,让越来越多的人有能力用脚步去征服地图上的更多美景。

线路覆盖奥运赛场

崇礼区境内80%为山地,森林覆盖率达到50%多 ,境内从东到西分布着高低错落的山峦,山峰海拔多在1500米至2000米之间,可谓是“山连山,连绵不断,沟套沟”,有着得天独厚的越野跑自然资源。本次超级越野赛比赛赛道全程168km,80%以上是山野自然赛道,海拔落差约880米,累计爬升7799米。168km、88km、50km三个组别,各自的关门时间分别为50小时、28小时、15小时。赛道具有很好的视野,充分融合了森林幽径、高山草甸、风车路山脊草甸、半修缮步道等多种越野路况。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的路线几乎覆盖了崇礼全境的所有景区和冬奥滑雪场馆,沿途还可以欣赏到绵延起伏的古长城景色,很好的融合了中国古老传统的长城文化和现代国际奥林匹克文化。更重要的是,本次赛事也是崇礼奥运场馆赛后综合利用的一次提前预演,赛事负责人三夫赛事总经理章超慧表示,本次赛事最大的一个亮点就是打通了过去条框分割的多个滑雪场地,包括未来的冬奥会比赛场、训练场等,将其通过比赛路线有机串联起来,为将来冬奥会场馆赛后利用提供了一次借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