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奉劝台湾某些人士摆正位置 不要自欺欺人

作者:王青云 盛毅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14 18:47:52

中国日报北京7月14日电(记者 王青云 盛毅韬)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希望台湾当局审时度势,尽快回到“九二共识”上来,并劝告岛内某些人士不要自欺欺人。

有记者问:蔡英文昨日发“推特”称,她对接待巴拉圭总统卡特斯访台感到荣幸,双方还签署了新的经济合作和游客免签协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耿爽说,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普遍共识,任何企图制造“两个中国”、“一中一台”的行径都必将遭到全体中国人民的反对,也不符合台湾人民的根本利益。

耿爽表示,希望台湾当局审时度势,尽快回到“九二共识”上来,不要再做逆潮流而动、不得人心的事。

耿爽说:“我们还要奉劝岛内某些人士一定要睁开眼睛看世界,要摆正自己的位置,不要做井底之蛙,不要再自欺欺人。”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