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媒体:“伊斯兰国”承认巴格达迪已死

作者:魏玉栋 来源:新华社
2017-07-11 19:46:32

新华社巴格达7月11日电(记者魏玉栋)伊拉克媒体11日报道,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已经承认其最高头目阿布·贝克尔·巴格达迪死亡,并称该组织将在不久之后产生新头目。

伊拉克苏马里亚电视台网站报道说,“伊斯兰国”通过其设在摩苏尔以西泰勒阿费尔的媒体机构发布简短声明,证实巴格达迪已经死亡,但是声明并没提供关于巴格达迪如何死亡的细节。

“伊斯兰国”于2014年占领摩苏尔后,巴格达迪在摩苏尔努里清真寺宣布建立一个横跨伊拉克和叙利亚的“哈里发国”。巴格达迪据信早已逃离摩苏尔,藏身于伊拉克与叙利亚交界地区。

上月有俄罗斯媒体报道说,巴格达迪可能已在叙利亚死于俄军空袭。但是这一说法没有得到美国和伊拉克方面证实。

本月10日,伊拉克总理阿巴迪在摩苏尔宣布,“伊斯兰国”在摩苏尔的统治被彻底推翻,这座城市当天全面解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