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部通报打击进口废物加工利用行业环境违法行为专项行动情况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10 10:00:02

中国日报7月10日电 环保部近日通报打击进口废物加工利用行业环境违法行为专项行动,介绍到7月4日,60个专项行动检查组全部抵达被检查城市,包括天津、河北、山西、辽宁、江苏、山东、福建、江西、浙江、广东省。

当日,现场检查54家企业,共发现44家企业的124个涉嫌环境违法行为,检查组均已提出立案处理处罚建议。

通报材料具体列出已经发现的涉嫌违法行为,其中检查组在河北省廊坊市文安县的恺信源金属有限公司,现场发现有6只约30升/只容量的废油桶露天堆放,且未签订危废处置合同,地面上有油迹,桶内有废液。

在天津静海区发现天津美东废旧有色金属拆解有限公司新建一条洗铜机生产线涉嫌未批先建;山东省德州市武城县的华兴集团棉业有限公司随意堆放固体废物、生活垃圾。

在广东省清远市清城区的和瑞塑业有限公司,检查组发现清洗废水未按照环评批复要求建设隔油池、沉淀池等处理设施;危险废物混入非危险废物贮存等问题。

环保部将会定期公布打击进口废物加工利用企业环境违法行为专项行动的检查情况。

近两年的环境执法检查发现,一些进口废物加工利用企业规模小、污染严重,污染治理设施不正常运行等环境违法行为较为突出,增加了区域环境污染负荷,也给个别地区造成了严重环境污染。

自7月1日起,环保部组织开展为期1月的专项行动,从27个省(区、市)抽调了420人组成60个检查组,其中,每组分别由5名环境执法人员、2名固体废物管理业务骨干组成。环境保护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选派30名固体废物管理专家予以协助。相关地方环保部门配备1260余名环境执法和监测人员予以配合。通过整合环境执法、监测、固废管理力量,综合运用调阅档案材料、现场勘查、取样监测、核查企业台账等手段,全面排查进口废物加工利用企业环境违法行为。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