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工与西门子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工业生态系统

作者:赵磊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05 20:54:36

中国日报北京7月5日电(记者 赵磊)记者5日晚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获悉,航天科工董事长高红卫与德国西门子股份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凯飒(Joe Kaeser)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德国总理默克尔的见证下,在德国柏林签署了工业互联网与智能制造领域的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基于工业云平台共同打造面向未来的工业生态系统。

近年来,航天科工倾力打造支持智能改造、协同制造、云制造过程实践的工业互联网云平台INDICS,致力于工业企业“信息互通、资源共享、能力协同、开放合作、互利共赢”;西门子致力于电气化、自动化、数字化以及打造以云平台为基础的开放的物联网操作系统。在2016年5月30日航天科工与西门子签署谅解备忘录后,双方联合成立了工作团队,形成了卓有成效的成果,为深化双方合作、提升合作层次奠定了坚实基础。基于“中国制造2025”和“德国工业4.0”的合作机遇,双方战略合作具有广泛前景。通过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双方将在工业互联网与智能制造领域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发挥各自优势,打造面向未来的工业生态系统,合作开拓市场,为客户产业转型和升级提供价值。

对于与西门子公司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航天科工高红卫董事长表示,西门子公司是全球智能制造领先企业,航天科工在云制造领域进行了大量创新实践,正在加快建立数据驱动型综合创新企业。希望双方以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为契机,共同引领信息经济时代潮流,共同打造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生态体系,成为中、德务实合作的典范,为全球经济转型升级做出应有的贡献。

“数字化和创新是中国经济发展的关键。西门子非常愿意发挥我们在工业数字化方面的领先优势,充分挖掘中国经济发展的巨大潜力,服务中国。”西门子股份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凯飒表示,“随着今天合作协议的签署,我们面向数字化时代,把西门子对中国的承诺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面向未来,双方将在更广泛的领域开展多平台、多层次、多领域的战略合作,探索实现中、德大型企业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新模式,为中、德及全球客户创造更大价值,为全球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孙若男 沈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