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2017中国黑龙江电视周在莫斯科盛装开幕

作者:任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04 15:35:50

中国日报莫斯科7月4日电(记者 任奇) 7月3日,由中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和黑龙江广播电视台、俄罗斯欧亚广播电视学会共同主办的“俄罗斯2017中国黑龙江电视周”在莫斯科盛装开幕。中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杨殿军,黑龙江广播电视台副台长赵鸿洋以及莫斯科政界、新闻界、文艺界代表出席了开幕式。

电视周期间,俄罗斯教育电视频道、金砖五国电视频道连续5天、每天播出1集由黑龙江广播电视台新近制作的专题片,展现黑龙江与俄罗斯在电商、文化、旅游等多领域的交流合作,反映中俄之间互惠互利、协同发展的伙伴关系。

俄罗斯公共电视频道总经理谢尔盖·列阿尼多维奇:我们打算与黑龙江广播电视台开展合作。据我了解黑龙江广播电视台做的节目非常好,我们俄罗斯观众非常喜欢收看。我觉得我们可以开展一些非常有前景的合作。

金砖五国电视频道总制片罗吉奥诺娃·奥尔嘉:我们首次与黑龙江广播电视台合作,电视周期间将在我们电视频道播放黑龙江广播电视台制作的有关经济、文化、旅游的电视片。我们期待着进一步合作。

电视媒体在推动中俄两国睦邻友好和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进一步发展方面一直发挥着重要作用。黑龙江广播电视台自2011年起,先后走进俄罗斯、乌克兰、白俄罗斯、爱沙尼亚等四国成功举办了六届中国黑龙江电视周。六年来,累计播出反映黑龙江省政治、经济、文化风貌的专题片300余部,为增进传统友谊、促进多边经贸互信合作和人文交流搭建了平台,助推“一带一路”与欧亚经济联盟有效对接。中国驻俄罗斯特命全权大使李辉曾多次出席中国黑龙江电视周开幕式,评价黑龙江广播电视台一直走在对俄宣传的前列,开启了对外宣传的新模式。中国黑龙江电视周是民间新闻外交的成功创新,是黑龙江省海外宣传的一张金名片。

教育电视频道总经理科先丘克·弗拉基米尔:多年来,在我们电视频道展播了多部黑龙江广播电视台制作的高水平的纪录片、专题片。这些片子深受我们俄罗斯观众的喜爱,我们将来会继续合作下去,拓宽合作领域。

2017黑龙江电视周作为第三届中俄媒体论坛配套项目,分为阿塞拜疆和俄罗斯两站,首站于6月30日在巴库开幕。俄罗斯电视周期间,黑龙江广播电视台与俄罗斯电视机构就节目交流、合拍纪录片、产业合作等方面进行业务磋商与交流,并与俄罗斯欧亚广播电视学会、俄罗斯教育频道、金砖五国电视频道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2017年是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保持高水平发展的重要一年,也是“中俄媒体交流年”的收官之年。中国黑龙江电视周在俄罗斯的成功举办必将进一步深化中俄媒体合作,为中俄全方位交流搭建更广阔更有效更务实的平台。

(编辑:孙若男 于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