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印度总理尼赫鲁多次明确承认《中英会议藏印条约》确定了中国西藏同锡金之间的边界

作者:莫竞西 盛毅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03 19:24:15

中国日报北京7月3日电(记者 莫竞西 盛毅韬)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3日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印两国政府间的往来文件显示,印度独立后,印度总理尼赫鲁代表印度政府多次明确承认1890年《中英会议藏印条约》确定了中国西藏同锡金之间的边界。

有记者问:近日,印方称中印边界锡金段还有待划定,你对此作何回应?中方是否有具体证据,证明印方曾承认《中英会议藏印条约》确定了中国西藏同锡金的边界?

耿爽说:“中印两国政府间的往来文件显示,印度独立后,印度总理尼赫鲁代表印度政府多次明确承认1890年《中英会议藏印条约》确定了中国西藏同锡金之间的边界。”

据他介绍,1959年3月22日,印度总理尼赫鲁在给周恩来总理的信中表示,“印度的保护国锡金同中国西藏地方的边界,是由1890年的英中条约所确定,1895年共同在地面上标定。”同年9月26日,尼赫鲁总理复信周总理时明确表示,“1890年的条约确定了锡金和西藏之间的边界。这条线在1895年加以标定。关于锡金同西藏地方的边界,不存在任何纠纷。”

耿爽说:“从上述可以看出,印方现在的做法无疑是对印度政府一贯立场的违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