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广局地仍有暴雨 高温范围南扩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03 12:08:07

中国日报北京7月3日电 7月2日起,此次强降雨过程进入最后阶段,给广西、广东等地带来暴雨天气。气象监测显示,广西贵港、玉林、梧州及广东江门、阳江等局地降雨量超过200毫米,广西贵港局地出现特大暴雨。

中央气象台今晨解除暴雨蓝色预警,今天白天到夜间,南方地区的降雨将继续减弱,但华南、江南东北部以及云南、四川南部等地仍有较强降雨,广西东部、广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大暴雨(100~12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有短时强降水、局地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5日前后,随着副热带高压西伸北抬,南方的主雨带将移至四川盆地。预计5日至8日,四川盆地、汉水中上游、黄淮、江淮东部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或大暴雨。

另外,北方地区的气温仍然居高不下。过去一天,华北、黄淮西部、江汉、四川盆地出现高温天气,河北南部、山西南部、重庆北部等地日最高气温达37℃以上。

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今明两天,高温的范围有所南扩,内蒙古中部、河北南部、河南北部、山西西南部、陕西关中、湖北西北部、四川东北部、重庆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39℃,局地可超过40℃。请公众持续做好防暑降温措施,老人儿童等体质较弱人群应尽量减少外出活动。预计明后两天,华北地区将会有一次较为明显的降雨过程,届时上述地区的闷热天气将逐渐缓解。

(编辑:严玉洁 于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