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之少年全国青少年足球冠军杯赛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01 22:49:13

龙之少年全国青少年足球冠军杯赛启动

参赛球员代表上台讲话。

7月1日,首届龙之少年全国青少年足球冠军杯赛在天津举行了全国启动新闻发布会,该赛事以“欢乐足球·为少年而来”为理念,旨在让青少年球员们有更多机会在赛场上展示自我、享受欢乐足球。

据悉,此次赛事由龙之少年足球发展(北京)有限公司发起主办,面向全国青少年足球运动爱好者,共设包括北京、上海、天津、重庆等十六大赛区,参赛球员、教练员预计超过5000人。相比起传统青少年足球赛事,该赛事一举打破以校队或以成熟俱乐部为建制的传统壁垒,球员、教练可以个人身份报名,主办方负责协调组建球队和匹配教练,大幅降低了参赛门槛。

同名赛事主题曲、电影获好评

发布会现场,主办方公布了赛事主题曲《Dragon Roar》,并邀请到歌曲创作者田尊铭、赵方舟现身首唱。阳光向上的歌词、明快的节奏、融入rap说唱的流行元素,获得现场不少参赛球员代表的喜爱。另外,围绕龙之少年品牌打造的系列校园青春、足球竞技题材电影《龙之少年》第一部也公布了首支预告片花,该片将于暑期登陆国内一线视频网站。影片主演王瑜莹、冯可、代悦荻现场与小球员分享拍摄趣事,并进行球技比拼互动。该片导演苏日表示,未来将从龙之少年冠军杯赛的参赛球员身上发掘一些励志向上的精彩故事,第二、三部影片也将面向龙之少年所有参赛球员公开选角。

龙之少年全国青少年足球冠军杯赛启动

电影主演冯可、王瑜莹分享体会。

青少年足球或迎风口

近两年,全国青少年足球特色学校初具规模,足球运动在青少年群体的普及度日益提高。2017年4月,中国足协正式公布启动全国青少年男子足球超级联赛的消息,引起广泛讨论,另外《中国足协青少年训练大纲》也将于2017年底颁布,相关部门对于青少年足球发展空前重视。

青少年足球赛事在全国并不罕见,但以往多为地方相关部门发起,主要以学校为单位参赛,赛事规模颇受局限。近段时间,随着青超联赛的启动,和以龙之少年冠军杯赛为代表的民营资本应势介入,青少年足球爱好者的训练、比赛渠道势必更加多元化,青少年足球产业这片蓝海或将迎来风口。

龙之少年全国青少年足球冠军杯赛启动

会后合影。

龙之少年欲造文体融合IP典范

记者了解到,龙之少年冠军杯赛计划于2017年7月至8月间完成所有分赛区比赛,各赛区冠军队将获得总决赛入场券,并于2017年10月齐聚北京角逐年度总冠军。近年来为了推动足球运动的发展,国家层面对于青少年足球训练和人才晋升系统给予了很多政策扶持。但不可否认,民营资本的介入为青少年足球注入了更多活力和希望。龙之少年全国青少年足球冠军杯赛除了报名门槛低、可自由组队外,对于参赛球员的发展也有着比较全面的规划。主办方透露,比赛中涌现出来的潜力小球员,将有机会获得专业系统培训,最终被输送到职业联赛;另外围绕“龙之少年”品牌打造的配套影视剧、综艺节目、音乐、动漫等周边产品,将为参赛球员提供更为多样的发展机会。

据悉,龙之少年足球发展(北京)有限公司已经抢先布局球员经纪、艺人经纪和其他娱乐板块,期望将龙之少年打造成自主原创的文体融合IP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