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践行“百县万校千万人”公益推广计划——“小球大球”旗下首家车间式高尔夫球训练基地7月1日正式开业

作者:杨心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01 18:27:25

积极践行“百县万校千万人”公益推广计划——“小球大球”旗下首家车间式高尔夫球训练基地7月1日正式开业

7月1日,小球大球体育文化传播(北京)有限公司首家车间式高尔夫球训练基地正式开业。

中国日报7月1日(记者 杨心伟) 7月1日,小球大球体育文化传播(北京)有限公司首家车间式高尔夫球训练基地正式开业。上午9点,开业典礼暨新闻发布会在训练基地场馆内隆重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运动一部副部长兼中国高尔夫球协会青少年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韦庆峰、河北省体育局副局长王春、保定市体育局局长郭建、河北省高尔夫球协会副秘书长、京都高尔夫球会总经理王霖等领导嘉宾,以及小球大球公司董事长唐一龙出席了本次活动。中国青少年发展服务中心、全国农业科技创业创新联盟、京南高尔夫球会、伟大集团、建新集团、上海玉雨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

小球大球公司首家全国首创车间式高尔夫球训练基地坐落于河北省保定市乐凯北大街乐园路99号,占地约3000平方米,拥有38个标准打位,配备了20余位专业教练,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室内高尔夫球练习场馆。训练基地内部采用简约化的装修风格,硬件设施精良,不同功能区域划分明确且十分人性化。

小球大球公司自创立之初到公司首家高尔夫球训练基地的落成,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关注和大力支持。新闻发布会上,韦庆峰先生代表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和中高协,向小球大球公司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小球大球公司通过深入调查中国高尔夫基层现状,积累了很多经验,探索出了新的发展模式。首家训练基地选址河北保定意义重大,创新的车间模式更是给人很多启发。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和中高协一直致力于推动青少年高尔夫的发展,在十三五规划意见稿中,提出了到2020年,使中国接触高尔夫的人口达到3000万,其中包括2000万青少年的目标。小球大球公司发展的车间式高尔夫球训练基地,无疑能帮助我们更快实现这一目标。青少年学习高尔夫的目的不仅是掌握一项运动技能,更是要让他们的人生在一定层次上发生改变。近年来,中国有很多青少年通过高尔夫运动走向世界,获得了更精彩的人生。所以我要感谢项目发起人唐一龙先生的开拓探索,让高尔夫以更亲民的方式、颠覆性低廉的价格惠及广大群众。我也希望全国的同仁从中受到一些启发,更加积极地投入到推动高尔夫运动发展的行业中来。”

积极践行“百县万校千万人”公益推广计划——“小球大球”旗下首家车间式高尔夫球训练基地7月1日正式开业

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和中高协一直致力于推动青少年高尔夫的发展。

小球大球公司董事长唐一龙在2013年起就立志让三、四线城市的居民也能享有高尔夫的乐趣,并为此进行了长期深入的调研。在公司首家高尔夫球训练基地正式开业之际,唐一龙表示,小球大球公司希望通过建立车间式高尔夫球训练基地,真正打造出老百姓“看得见、学得会、玩得起”的高尔夫运动平台。“看得见”是指老百姓可以很容易接触到;“学得会”是指课程透明,零基础的学员也可以得到专业的指导;“玩得起”是指颠覆性的打球价格,每课时从2.41元至25元,人人都消费得起。在车间式高尔夫球训练基地试营业期间,已经有几百位小朋友在家长的带领下体验到了高尔夫运动。希望更多的年轻人、小朋友能更早地挥出人生的第一杆,并从中领悟到高尔夫诚实、自律、为他人着想的核心精神。同时,唐一龙也呼吁高尔夫同行放低姿态,迎接高尔夫在群众发展中的蓝海时代。

由苏格兰牧羊人击打石块的游戏演变而成的高尔夫运动已经有了近600年历史,期间经过漫长的发展,逐渐形成了一项文化积淀深厚、充满乐趣又亲近自然的健康运动。其独有的诚实、自律、为他人着想的精神理念深入人心。与大多数体育运动不同,《高尔夫规则》中对职业球手和业余球手的区分,让它具备了不同年龄、不同性别,不同水平的参与者都可以同场竞技的特点。这些基本特征,决定了高尔夫是一项拥有广泛群众基础、备受人们欢迎的群众性体育运动。2016年高尔夫球回归奥运会,更是印证了这一事实。

在欧美等大多数发达国家,高尔夫早已成为普通百姓喜闻乐见的体育运动。大量的高尔夫球场、练习场,以及完备的学球环境、相对低廉的打球价格,让绝大多数人都有享受这项运动的便利。然而在中国,高尔夫的普及之路却步履维艰。

中国高尔夫运动发展历经三十多年,但球场的发展始终冷热不均。除海南和云南两个旅游资源发达的省份之外,绝大多数球场分布在北上广,一些偏远省份至今未能“染指”高尔夫,当地百姓更是难以触及到这项运动;另一方面,由于高尔夫资源的总体稀缺以及一些特殊原因,学习高尔夫和打高尔夫球的价格通常十分高昂,甚至让百姓望尘莫及。更让人遗憾的是,长久以来,因为信息的不对等以及一些以偏概全的舆论,民间一直存在对高尔夫运动的误解误读。这些客观因素,使得高尔夫在中国的发展一路边缘化,甚至变为只有少数人群才能享有的运动项目。

近年来,在国家体育总局与中高协的领导、高尔夫同行的积极推动下,国内高尔夫运动的发展有了很大改观;而国家鼓励万众创新的政策导向、互联网思维的流行深入,更是让高尔夫行业涌现出一批创业者。小球大球公司正是在这种背景下诞生的。为了让中国更多平民百姓都有机会体验到这项健康时尚的运动,小球大球公司自成立之初,就把切实普及高尔夫运动的发展视为己任,并全力贯彻2016年中国《体育发展“十三五”规划》中提到的“发展群众体育”以及“探索体育发展创新模式”等号召。2016年,公司启动了“百县万校千万人”公益推广计划,力争把高尔夫深入带到中国三、四线城市甚至五线城市,覆盖千万名城镇青少年;从供给侧入手,通过建立创新的车间式高尔夫球训练基地,以此为载体,打通上游的高尔夫供应商及下游的高尔夫潜在人群。公司将利用集约化和标准化的模块式管理,颠覆性地降低高尔夫的打球费用,从而让这项群众性体育运动回归群众,也回归高尔夫运动的本质。

2016年下半年开始,小球大球公司在全国各地进行调研及选址,成立多个地方事业部,并逐步完善运作团队。历经半年的多方筹备以及20天的试营业,公司首家车间式高尔夫球训练基地盛大开业,它意味着小球大球公司继去年启动“百县万校千万人”公益推广计划之后,迈出了里程碑式的重要一步。作为首家深入中国三、四线城市的大规模高尔夫室内训练基地,它的出现不仅填补了高尔夫运动在三、四线城市的空白,更辐射到周边的市辖区、县及县级市(保定市下辖5个市辖区、15个县,代管4个县级市)。训练基编号001,预示着小球大球公司将把这一模式在全国各地逐步推行,快速发展,让更多人有机会接触和享受到高尔夫的乐趣,并获得良好的教学指导。

(编辑:潘一侨 张岩)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