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农业部主题日活动在京举办

作者:王晓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30 18:21:09

中国日报6月30日电(记者 王晓东) 6月30日,农业部在京举办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主题日活动,农业部副部长陈晓华,农业部党组成员、中国农业科学院院长唐华俊出席活动。陈晓华强调,农产品质量安全是事关人民生活、社会稳定的大事。开展宣传周活动,就是要集中形成强大的宣传声势,形成良性互动、有序参与、有力监督的社会共治格局。各级农业部门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迅速掀起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热潮。要坚持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增加绿色优质农产品供给为目标,从生产、监管两端发力,在抓好农产品数量安全的基础上以更大力度抓好农产品质量安全,切实保障农业产业发展和公众“舌尖上的安全”。

活动期间,农业部曝光了近年来农产品质量安全执法监管典型案例,发布了农产品质量安全十大谣言真相,同时还举行了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信息平台上线仪式。

本次主题日活动设立了现场咨询宣传展台,百余位专家向种养大户、生产企业和市民传授三品一标、农药和农药残留、兽药、抗生素、病虫害绿色防控、食品营养、膳食平衡等农产品质量安全科普知识和生产上实用的知识、技术和政策,既强化了生产经营者的质量安全意识,也提升了普通消费者的质量安全科普知识水平。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广大市民和监管工作者积极参与,全天接待5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近万份。

国务院食安办秘书处秘书长孙梅君,农业部总畜牧师马爱国,国家卫生计生委、商务部、食药总局、工商总局、质检总局和团中央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了本次活动。

(编辑:潘一侨 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