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巢•吸引》第六季开演 刷新奥运场馆利用新体验

作者:孙晓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30 11:36:19

《鸟巢•吸引》第六季开演 刷新奥运场馆利用新体验

演员在《鸟巢·吸引》水立方版表演水上特技 (摄影 魏晓昊)

中国日报6月30日电(记者 孙晓晨)昨天晚上,大型视听驻场秀——北汽绅宝《鸟巢•吸引》2017水立方珍藏版在国家游泳中心精彩上演,第六季《鸟巢•吸引》演出正式拉开帷幕。在长达75分钟的本季揭幕演出过程中,巨型水幕、空中威亚、激光特效、高空跳水、裸眼3D等多种视听体验轮番上演,与剧情无缝连接,让观众直呼过瘾。

《鸟巢•吸引》第六季开演 刷新奥运场馆利用新体验

演员在《鸟巢·吸引》水立方版表演中 (摄影 魏晓昊)

作为世界上首个在奥运主场馆举办的大型驻场演出秀,《鸟巢•吸引》自2012年在北京2008奥运会的主场馆国家体育场首演以来,在过去五年已经在鸟巢和水立方(国家游泳中心)两个北京奥运遗产场馆上演125场,吸引超过90万现场观众,成为京城暑期重要的文化盛宴,也为奥运场馆赛后利用这一世界级难题提供了中国解决模式。

自昨晚开始持续至7月30日,今年的《鸟巢•吸引》将每周四到周日晚精彩上演共计20场。

《鸟巢•吸引》第六季开演 刷新奥运场馆利用新体验

演员在《鸟巢·吸引》水立方版表演舞蹈(摄影 魏晓昊)

《鸟巢•吸引》是一部音乐魔幻剧,讲述了象征大自然的女孩“凌”、代表人类的男孩“凡”和反自然、吸食色彩的“色魔”之间的纠葛与冲突,用“善战胜恶”的情节,传递“生态文明”主题。

“作为在水立方上演的珍藏版,今年的《鸟巢•吸引》更加契合水的精髓,展现出‘上善若水’的设计理念。在舞台上,从扇形水幕、圆形水帘、雾森、水柱等多层次、多角度的水元素运用,传递灵动多样的视觉美感。今年还加宽了圆形水帘的宽度,舞台中心新增的水柱也突破新高度,同时还增加了雾森和激光的互动。”导演刘浩在首演后介绍。

本季的演出,除了六朝元老的喻越越、郑棋元、左炜的“铁三角”组合,还吸引了连续两届出演的韩艺博,实力派演员扎西顿珠、张浩、奚斯日古楞等新鲜血液的加入,各位演员特色鲜明的表演也将给观众朋友带来不同的感受。

《鸟巢•吸引》第六季开演 刷新奥运场馆利用新体验

《鸟巢·吸引》水立方版舞台特效

为了充分利用水立方作为游泳、跳水比赛场地的特殊空间,主办方在场内南侧搭建了5块共计1200平方米的LED屏幕,将森林、瀑布、冰川、火山等视频特效展现的淋漓尽致。在中央主舞台水池边缘设置了两个对视的脸颊,在灯光的勾勒下烘托剧情。中央舞台与互动观众区的最短距离仅1.5米,增强了视觉观看效果。此外,空中威亚、二层平台、地面中央舞台、东侧跳水板、西侧“小蛮腰”等设计,令水陆空表演空间层次分明。

为了让观众能够近距离地感受比赛大厅空间的设计利用,主办方今年还将组织看台探秘互动体验活动。7月3日至7月30日间,每周一至周三下午15:00-18:00国家游泳中心比赛大厅将向水立方游客开放,每天3场,每场30分钟,共计36场。参与游客在观看完《吸引空间》舞台灯光秀后,可通过现场报名签署安全承诺书后,在工作人员的组织下走上主舞台、了解“吸引”背后有趣的故事并参加互动活动,可与《鸟巢•吸引》中的经典人物和道具合影留念,探秘主舞台。

《鸟巢•吸引》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指导,北京市文化局、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主办,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中心、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管理委员会支持,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出品,北京鸟巢风采文化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