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信非政府论坛第二次会议在京举行

作者:张陨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28 14:10:11

亚信非政府论坛第二次会议在京举行

6月28日,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亚信)非政府论坛第二次会议在北京举行。(摄影:中国日报记者 张陨璧)

中国日报北京6月28日电(记者 张陨璧)6月28日,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亚信)非政府论坛第二次会议在北京举行。本次会议的主题为“亚信25年:为了亚洲的安全与发展”。会议主席、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元在会上发表题为《秉持合作共赢理念 共谋亚洲安全发展》的主旨讲话。来自亚信成员国、观察员国(组织)、地区有关国家的前政要、专家学者、媒体和非政府组织代表及驻华使节等约300位中外人士与会,就践行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亚洲安全观,构建具有亚洲特色的区域安全架构,以及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共识落地等议题进行了积极探讨。

中国目前担任亚信主席国,亚信非政府论坛是习近平主席在2014年亚信上海峰会上倡议成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