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大型纪实摄影展在廊坊开幕

作者:陆中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26 15:30:16

“关注”大型纪实摄影展在廊坊开幕

6月24日,解海龙《渴望·圆梦》中国农村基础教育30年影像调查报告和胡林庆《棒棒人生》两个大型纪实摄影作品在河北廊坊壹佰美术馆隆重举办。

中国日报6月26日电(记者陆中秋)6月24日,解海龙《渴望·圆梦》中国农村基础教育30年影像调查报告和胡林庆《棒棒人生》两个大型纪实摄影作品在河北廊坊壹佰美术馆隆重举办。

展览由廊坊市委宣传部、河北摄影家协会、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团市委联合主办。市摄影家协会、壹佰文创集团承办。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王文澜、邓维,新任河北摄影家协会主席杨越峦和来自京、津、冀、豫的摄影人士、各界群众五百余人出席开幕仪式并兴致勃勃的观看了展览。

解海龙先生现任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上世纪八十年代中期,他开始关注中国贫困地区基础教育状况,用相机纪录贫困地区的孩子们。他所拍摄的《大眼睛》等系列照片,在海内外广泛传播,成为中国"希望工程"的标志性影像,为唤起社会各界参与支持"希望工程"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同时也为改善中国当代的基础教育做出了杰出贡献。今年是"希望工程"发起3O周年,在廊坊举办《渴望?圆梦》,成为解海龙先生3O多年从影的一个回顾。

胡林庆是新华社签约摄影师。2O1O年到重庆出差时,他无意接触到长江沿岸码头上的"棒棒军",挑夫们负重前行,爬坡过坎,敢于担当,不负重托的精神,深深震撼了他。从此,胡林庆与"棒棒"们结下了不解之缘。连续7年追踪拍摄,成就了《棒棒人生》一组感动人心的纪实摄影作品。

慢步展览现场,仔细品读百多幅制作精良的巨幅黑白影像,带给观众的是一场视觉盛宴和心灵的触碰与震撼。这是两位作者长期深入生活,关照现实社会所奉献出来的摄影精品力作。作品地域鲜明,人物鲜活,情感丰富,形象生动,真实纪录了当代中国现实社会生活中不同群体生活的艰辛与奋进,喜怒与哀乐。对话影像作品,引发了人们强烈的心灵共鸣。

展览至7月4日结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