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举行公开销毁毒品仪式 共销毁海洛因等各类毒品1.4吨

作者:张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25 19:02:38

北京市举行公开销毁毒品仪式 共销毁海洛因等各类毒品1.4吨

6月25日,北京市公开销毁毒品仪式现场。

中国日报6月25日电(记者 张艺)在第三十个国际禁毒日即将到来之际,北京市6月25日在奥林匹克公园庆典广场举行2017年公开销毁毒品仪式。公安部副部长、副市长、市禁毒委副主任、市公安局局长王小洪出席并宣布启动。市公安局、市检察院、北京海关、铁路、邮政等市禁毒委成员单位及朝阳区委区政府负责同志出席了销毁毒品现场仪式。首都禁种铲毒踏查队伍、禁毒专职社工队伍、禁毒志愿者队伍、禁毒协会队伍、缉毒打击队伍、禁毒管理队伍、禁毒宣传队伍、北京海关队伍、北京铁路队伍、首都机场队伍、首都邮政队伍、检查场站队伍、高校联盟代表、蓝色盾牌代表、朝阳群众代表等十五支禁毒队伍参加了现场仪式。

上午8时许,待销毁的毒品运抵奥林匹克公园仪式现场,部分待销毁的毒品摆放在现场展台上,有海洛因、冰毒、大麻等等,禁毒民警向群众讲解毒品种类和识别技巧,切实提高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活动现场还有市公安局刑侦总队九支队的民警为大家表演警犬搜毒,展示警方打击毒品犯罪的能力,提高活动的趣味性。

上午10时许,销毒仪式宣布启动,所有待销毒品密封后在特警武装押运下,在市人民检察院的监督下,运往北京水泥厂公开销毁。据介绍,此次销毁的毒品是2014年、2015年收缴的毒品,共1.4吨,包括:海洛因44.3公斤,冰毒177.4公斤,可卡因17公斤,氯胺酮10.7公斤,咖啡因3.6公斤,美沙酮5.3公斤,罂粟籽1006.7公斤,罂粟壳30.1公斤,大麻膏49.9公斤,其他毒品61.1公斤。

在北京水泥厂,待销毁的毒品被放入2700度的环保高温炉内进行高温煅烧,炉顶有过滤装置,排出的气体符合环保规定标准,不会对空气、土壤等造成污染。

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禁毒委各成员单位的齐抓共管、首都各界的大力支持和人民群众的积极参与下,全市毒品治理能力显著提升,特别是对毒品犯罪活动“零容忍”,持续保持严打高压态势,重拳出击、以打开路,深入开展打击整治行动,2016年,全市共破获毒品犯罪案件1366起,抓获涉毒人员10974名,缉毒打击成效显著。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受国际毒潮持续泛滥和国内多种因素影响,当前,我市仍处于毒品蔓延期、毒品犯罪高发期和毒品治理攻坚期,毒情形势不容乐观,禁毒工作任重道远。希望广大禁毒工作者和市民群众充分认清毒品问题的严峻性、长期性和禁毒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倡议广大市民支持首都禁毒工作,积极举报涉毒违法犯罪线索,为平安北京建设贡献力量。

(编辑:严玉洁 妮思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