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战区陆军部队参加四川阿坝茂县抢险救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24 16:55:42

中国日报6月24日电 四川阿坝茂县“6.24”山体高位垮塌灾情发生后,西部战区陆军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机制,要求靠近灾区有关部队及时全面掌握受灾情况,做好救灾准备,尽最大可能减少人民群众损失。

12时40分许,曾在汶川抗震救灾中被授予“抗震救灾英雄陆航团”的西部战区陆军第77集团军某陆航旅2架直升机,搭载15名医疗队员紧急飞往灾区,于14时07分降落在茂县叠溪镇,迅即展开伤员救护、转运等工作。

24日晚,记者从西部战区陆军作战值班室了解到,目前第77集团军应急指挥组已紧急赶赴灾区,所属部队的应急分队和专业救灾力量均保持较高战备状态,随时准备赶赴灾区。

在第77集团军某工程防化旅,多支国家和省部级专业救援力量正整装待命。旅政委姜广东介绍:“救援队绝大部分官兵参加过汶川、鲁甸、雅安抢险救灾和国际维和任务,配备有生命探测仪、抢险救灾专业厢组等先进救援设备,只要上级一声令下,我们就将迅即出动,不辱使命。”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