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注意到近期有关方面释放积极信号,对缓和半岛局势具有积极意义

作者:莫竞西 盛毅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23 18:07:00

中国日报北京6月23日电(记者 莫竞西 盛毅韬)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23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注意到,近来有关方面都释放出了一些积极信号。中方认为这对于缓和半岛紧张局势、寻求最终通过对话协商解决问题具有积极意义。

有记者问:6月22日,韩国总统顾问文正仁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韩国需在朝核问题上更加灵活,朝从事核导试验是因为感受到威胁,如韩美缩小联合军演规模、克制部署美军战略武器,就能缓解当前紧张局势。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耿爽说:“我刚才已经说了,中方始终认为,朝鲜半岛核问题的本质是安全问题。解决半岛核问题必须综合施策、标本兼治,平衡解决各方合理关切。近来,中方提出了‘双轨并行’思路和‘双暂停’倡议,以及防扩散和促和谈两方面都要加强的‘双加强’建议,中方的上述思路、倡议和建议得到了越来越多的支持和响应。”

他表示,我们注意到,近来有关方面都释放出了一些积极信号。中方认为这对于缓和半岛紧张局势、寻求最终通过对话协商解决问题具有积极意义。

他还强调,当前,半岛核问题正处于关键窗口期,国际社会应抓住一切可能的机遇,加大劝促和谈力度,共同推动该问题早日重回对话协商解决的正确轨道。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