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UCL示范孔子学院新楼在伦敦落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23 14:24:41

中国日报6月23日电 伦敦大学学院(UCL)教育学院示范孔子学院新楼于伦敦当地时间6月22日起开放,在伦敦市中心提供全新的教师培训和研究设施及设备。

据悉,大楼的内部装饰结合了中西文化传统,其色调及材料以中国传统绘画和家具为灵感,并融入了英国家具装潢的元素,展现了英式工艺的质量及传统。

中国驻英国公使祝勤,北京大学校长林建华和伦敦大学学院校长迈克尔·阿瑟共同出席了落成仪式。

UCL教育学院孔子学院院长杜可歆说:“UCL教育学院孔子学院大楼设施完备,能够为我们的汉语教师培训提供完善的基础设施,将会在英格兰地区学校的汉语教师培训过程中起到关键作用,协助我们为教师提供更有效的教学方法。”

UCL教育学院孔子学院成立于2007年,是北京大学和北京大学附属中学与伦敦大学学院的双边合作项目,也是北京大学在全球共建的10所孔子学院中唯一一所基于中小学教育的孔子学院,旨在培训优秀师资,为英格兰中学生提供学习汉语的机会,得到了中国国家汉办的大力支持。

目前,UCL教育学院孔子学院共有45个孔子课堂,已为9,000余名学生提供了汉语学习机会。2008年至今,参加GCSE中文考试人数增加70%。新落成的孔子学院大楼,将提供更好的培训设施,必将大幅度提升汉语教师培训的人数和质量。

UCL教育学院孔子学院也是北京大学与伦敦大学学院诸多合作领域中的一项长期项目。除此之外,两所大学的合作还涉及医学、城市规划、语言教育及考古学等诸多领域。

UCL校长迈克尔·阿瑟说:“我很荣幸再次在UCL迎接林校长,和林校长一起为示范孔子学院的落成剪彩。孔子学院的新楼将会在英格兰地区的汉语教学中发挥重要作用,这对于英格兰地区的孩子及青年人都具有长远的意义,也将在促进中英两国的双边关系中发挥作用。”

北京大学校长林建华说:“很高兴受邀参加示范孔子学院落成典礼,期待与我们的战略合作伙伴伦敦大学学院一起在英国推广中国语言与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