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公益基金成立暨“小候鸟计划”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

作者:陆中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22 14:58:22

梦想公益基金成立暨“小候鸟计划”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

中国侨联副主席、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理事长乔卫致辞

中国日报6月22日电(记者 陆中秋)6月22日,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梦想公益基金成立暨“小候鸟计划”启动仪式在中国侨联新闻发布厅成功举行。中国侨联副主席、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理事长乔卫,著名导演尤小刚,词作家车行,相声表演艺术家李增瑞,中国游泳协会副秘书长李向东,梦想公益基金捐赠代表北京北方军华测控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魏斌、滨海金地矿业工程技术(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建国,梦想公益基金发起人魏庆辉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同时,还有40多位书画、教育、艺术界的爱心人士及30家主流媒体出席此次活动。仪式由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海外公益部主任矫江莉主持。

梦想公益基金成立暨“小候鸟计划”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

梦想公益基金发起人魏庆辉向来宾介绍该专项基金的缘起及“小候鸟计划”的活动内容

梦想公益基金主要面对青少年及教师群体,旨在开展城际学校间的对口帮扶、结对、培训地方教师、捐赠教学设备,推动中华民族文化的传承、青少年国际间的交流等工作。“小候鸟•温暖1+1”活动作为梦想公益基金的品牌项目之一,带领欠发达地区贫困家庭的留守儿童走进城市,实现与父母的团聚,并与北京学生结对帮扶,建立起长期的友谊。

中国侨联副主席、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理事长乔卫代表中国侨联、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在仪式上发表讲话。他指出,青少年是我们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关注留守儿童、帮扶其健康成长,也是社会公益重点关注的领域之一。梦想公益基金的设立,在加强青少年国际交流、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同时,能够帮助家庭困难的青少年及儿童在成长过程中积极进取,为有志青少年搭建梦想的舞台和通往世界的桥梁,鼓励青少年在“一带一路”倡议指导下继往开来,积极参与国际文化交流,助力“一带一路”民心相通。中国侨联、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将严格按照基金会的宗旨,监督和指导梦想公益基金开展活动,专款专用,接受社会监督。

梦想公益基金成立暨“小候鸟计划”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

中国侨联副主席、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理事长乔卫向尤小刚、车行等艺术家颁发聘书

梦想公益基金发起人魏庆辉阐述了基金的缘起及“小候鸟计划”的社会使命和责任。她指出,现代社会的发展和公益事业的推动不仅是政府的事情,也不再是原本简单的捐款捐物,更多是通过社会、企业、媒体、成功人士的思想引导和财政支持相互配合,共同完成的。随着社会的进步和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社会组织和个人需要意识到“共创、共享、共精彩”才能优势互补。梦想公益基金将海内外的成功企业家、艺术家、媒体人、教育界人士凝聚起来,用爱心回馈社会,帮助青少年立德树人,用梦想点亮人生。“小候鸟计划”重点关注留守儿童,解决留守儿童因父母离开后情感陪伴的缺失带来的遗憾,帮助留守儿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给他们提供一个追梦和筑梦的平台。

梦想公益基金成立暨“小候鸟计划”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

书画家们向梦想公益基金捐赠书画作品

启动仪式现场,爱心企业北京北方军华测控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滨海金地矿业工程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分别向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捐赠人民币100万元整和80万元整,全部用于支持梦想公益基金开展公益活动。军旅书法家靳军民、徐四海,相声表演艺术家李增瑞及著名画家李营、曹洁雅、马贵先、孙大洪等向梦想公益基金捐赠了自己的作品。

中国侨联副主席、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理事长乔卫为爱心企业代表魏斌先生、张建国先生颁发捐赠证书,并向尤小刚、车行、魏斌、张建国、李向东颁发聘书。中国侨联领导向捐赠作品的书画、教育、艺术界爱心人士颁发捐赠证书,并代表中国侨联和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及受助人向捐赠方表示感谢和敬意。

捐赠人代表北京北方军华测控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魏斌现场为大家讲述自己做公益的初衷。他提到,因为梦想和坚持,企业目前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获得了成功的喜悦。随着企业的不断成长壮大,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做实实在在的事情,是对社会最好的回馈,也是其倡导的企业愿景。希望这次捐助,能与大家一起携手公益,给有梦想的青少年铸建一个实现梦想、展翅高飞的平台。

捐赠人代表滨海金地矿业工程技术(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建国先生讲到,自己非常高兴能以捐赠人的身份在现场发言,企业的良好发展离不开社会和大众的支持,在企业盈利之后,将一部分利润所得用来回馈社会、支持公益事业、服务大众是企业的责任和义务。希望这些善款能真正帮助到青少年们,用爱心助力其实现的梦想。

梦想公益基金理事长、著名导演尤小刚先生也在启动仪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对梦想公益基金开展的公益活动表示高度认同,他认为,青少年作为祖国的希望和未来,承担着更多的社会责任,青少年应该关爱社会、完善自我,在做好自己事情的同时要关注社会公共事务,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从小培养责任意识。“小候鸟计划”中北京学生与欠发达地区学生结对帮扶,建立长期友谊就是当代青少年承担社会责任的很好的体现。

梦想公益基金还将定期举办公益性的青少年传统文化教育活动和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的艺术交流,发现和培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技艺传承人,用仁爱之心浇灌培育青少年的梦想,坚定文化自信,让中国梦与世界梦相连,实现中国梦的世界意义。项目自推出实施以来,就得到了海内外侨胞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广泛关注。

(编辑:涂恬 田阿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