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美遵义”旅游文化走进英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22 00:24:58

中国日报6月21日电 来自中国贵州省遵义市的特色表演“肩上芭蕾” 6月20日在英国伦敦上演,精湛绝伦的舞姿吸引上百名中外嘉宾的目光。一场以“探秘土司文化,体验醉美遵义”为主题的遵义市旅游文化专题推介会在这里举行,“探秘土司文化,体验醉美遵义”摄影展也同时拉开序幕。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经商处公使衔参赞金旭和贵州省委宣传部秘书长黄浩等众多中外嘉宾出席了推介会。

金旭表示,今年是中英两国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45周年,遵义走进英国,以文化为媒,让英国乃至世界了解、认识遵义,认识中国,有助于推进中英两国的文化和经贸交流与发展。著名的遵义会议在中国历史上的重要地位众人皆知,他说,“遵义是一本很厚的书,需要用一生的精力去解读。希望通过本次推介会,让更多人了解遵义,热爱遵义。”

遵义是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是贵州省唯一拥有世界自然、文化双遗产的世界级旅游品牌目的地,也是中国革命的圣地和转折之地;遵义725年的“土司”历史,此外有100多处特色景区,15个4A级以上景区。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