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雅居乐杯”国际网联青少年网球巡回赛(G2)北京站揭幕

作者:孙晓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21 19:48:26

中国日报6月21日电(记者 孙晓晨)法网的红色幕帘刚刚拉上,温布尔登的绿色草地又等着球员们前去征服。就在职业球员们开启温网之旅的同时,由国际网联(ITF)授权、中国网球协会主办、北京壹壹贰叁青少年网球俱乐部承办的2017”雅居乐杯“国际网联青少年网球巡回赛(G2)也于7月3日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网球中心拉开帷幕。

2017年的赛事预赛于7月1日开始,正赛为7月3日至8日。赛事设置单打正选32签位,双打正选16签位,男女双打决赛和男女单打决赛分别于7月7日、7月8日进行。届时,来自世界各地超过100位青少年选手们都将全力以赴,为了获得更多的锻炼机会、更多的ITFJunior排名以及从而更好地进入职业网坛而做着准备。

在参加男女单打的选手之中,不乏近两年表现出色的国内青少年球员。女单方面,郭美琪(2000年1月9日)、杨一迪(1999年12月21日)、王佳琪(2002年3月25日)、韩江雪(2001年11月28日)等人都已经在很多赛事中崭露头角;男单方面,莫业聪(2000年6月26日)将会和穆韬(2000年4月28日)、陈智愚(2000年4月1日)、唐盛(2000年1月28日)等人一起,和前来参赛的众多国内外的少年选手一较高下。

上赛季,“雅居乐杯”国际网联青少年巡回赛由国际网联G3级别赛事升级成为更高的G2级别赛事。赛事级别的提升,吸引了更多高水平的运动员前来参加比赛,比赛的水平和精彩程度都有很大提高。最终,来自壹壹贰叁青少年网球俱乐部的小将王曦雨成为女单和女双的“双冠王”;男单方面,1号种子骆建勋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逆转4号种子许育修,成功夺冠。

作为本次比赛的承办方,北京壹壹贰叁青少年网球俱乐部希望能够看到更多的中国青少年选手从本站赛事中脱颖而出,在未来扛起中国网球发展的大旗。为了实现这一点,从2010年成立至今,俱乐部也在不断地做出努力。

在球员方面,来自壹壹贰叁青少年网球俱乐部的郑妩双和马姝玥分别获得2014年和2015年法网青少年外卡赛女单冠军;1994年出生的的王雅繁上赛季闯入了美网女单正赛第二轮,在中网也进入到32强;今年的法网青少年比赛中,16岁的王曦雨在女双赛事中闯入四强。

此外,俱乐部在2017赛季的澳网期间和澳网组委会合作,在墨尔本公园球场举办青少年训练营。今年3月27日至4月1日,他们还和温网联手,举办了“通往温布尔登之路”全英俱乐部14岁及以下挑战赛。

从1977年举办至今,国际网联青少年网球系列赛事已经有了40年的历史,其宗旨是为青少年网球选手们提供更多的比赛、交流的机会。其中,“雅居乐杯”作为国内仅有的两站G2级别的国际网联青少年巡回赛之一,是系列赛中重要的一站——当中国网球在经历了“黄金十年”的高速发展后,所有人都在期待新的领军人物的出现,青少年巡回赛之一正是培养“领军人物”的摇篮。

在筹备和举办本次赛事期间,北京壹壹贰叁网球俱乐部得到了主赞助商雅居乐集团大力支持,并与中国平安集团、耐克公司、葆婴公司、尤尼克斯公司、中兴通讯、宝矿力公司等开展合作。未来,俱乐部希望依托于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专业完善的训练设施,为中国青少年网球选手提供高水平网球培训条件,为中国优秀青少年网球后备人才提供更多成长机会!

(编辑:程尔凡 黄硕)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