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空管局应对最强降雨来袭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21 15:12:24

中国日报6月21日北京电 据华北空管局气象中心预测,预计21日夜间开始至24日华北地区尤其是京津冀地区将出现强降水及雷雨天气,最强降水出现在22-23日,过程降水量可达暴雨,短时降水强度较大,持续时间长,对华北管制区影响范围大,旱涝急转天气形势已现端倪。

受此影响,21日16点至23点,首都机场预计通行能力降低30%。华北空管将于21日15时起启动大面积航班备降保障程序,16点至23点启动MDRS(大面积航班延误应急响应机制)橙色预警,进港总量控制在每小时30架次。预计21日23点开始,首都机场将出现中到大雨天气,并伴随有雷电,预计通行能力将下降50%,进港总量控制在每小时20架次。目前首都机场航班正在进行调减,21日16点至23点,预计取消航班203架次。截止至14:30分,已取消航班199架次。

华北地区已全面进入雷雨季,雷雨、大风、风切变等特殊天气将频发,受其影响,易出现航班大面积延误、航班备降、航空器低油量等不正常情况,华北空管局已启动《民航华北空管局雷雨季节空管保障控制程序》。

各有关单位制定了详细的保障方案和应急处置方案,并完成理论和实操的培训、考核工作。流量管理单位将做好特殊天气前期的流量管理工作,科学把握安全与效率的关系,为管制运行创造良好的运行环境和合理的安全裕度。气象部门加大特殊天气预报的提前量,提高预报准确性,为管制运行提供及时、可靠的决策依据。

遇有雷雨天气,管制各单位将严格落实值班主任24小时值守制度,积极协调绕飞空域,充分利用空域资源,减少航空器在空中或地面等待。在绕飞雷雨期间,管制部门将视情况需要暂停交接班或适当延长交接班重叠时间,暂停扇区见习工作。并制定好夜间大范围雷雨天气下各班组的备份人员计划,必要时抽调备份人员参与值班,以确保值班力量。

华北空管局在此提醒广大旅客,雷雨天气出行要及时关注航班动态。华北空管局将尽最大努力确保雷雨季节飞行安全,将恶劣天气对航班影响降到最低。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