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书画家走进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军营

作者:阮周围 来源:新华网
2017-06-20 07:09:46

新华网长沙6月13日电(记者阮周围)日前,记者从湖南省文化厅了解到,5月21日上午,湖南书画代表团走进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军营开展送书画活动,14位湖南籍书画家围绕“庆回归”和“和平发展”主题,现场挥毫泼墨进即兴创作,受到部队官兵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据了解,参加此次现场创作活动的都是湖南代表性书画家,除了湖南省书法家协会主席鄢福初、湖南省美术家协会主席朱训德等之外,还有陈羲明等12位书画家代表。各位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激情澎湃,围绕“庆回归”和“和平发展”主题即兴创作,并赠送了《和平》等书画作品近100幅,以书法、绘画的形式表达对香港回归的祝福和对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官兵的问候。

鄢福初表示,怀着对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英雄之师的崇高敬意,湖南书画家以饱满的热情、充沛的精神创作艺术精品,用笔墨赞颂英雄,并借此机会祝愿我们伟大的人民军队更加强大。

据悉,“湖南书画家走进驻香港军营”活动是湖南省文化厅组织艺术代表团赴港举办“湘情港韵”——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该活动一共有三项内容,另外两项为“湖南省慰问驻香港部队文艺演出”以及在香港荣宝斋举办的“湖南书画作品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