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应约同加拿大总理特鲁多通电话

作者:胡永启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19 22:59:36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6月19日晚应约同加拿大总理特鲁多通电话,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地区问题交换意见。

李克强表示,中加关系与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两国经济财金战略对话已经启动,第三轮自贸区可行性研究即将举行。我们愿同加方相互尊重,增进互信,加强发展战略对接,深入推进贸易投资、清洁能源、环保、农业等领域合作,积极开展第三方市场合作,共同推动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使中加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特鲁多表示,加中关系发展强劲,各领域合作不断深化。加方愿同中方保持高层交往,推进各领域务实合作,着力推动加中自贸区探索性讨论尽早取得实质性成果,打造旅游等领域合作亮点,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密切沟通与协调。

在谈及气候变化问题时,李克强表示,中国作为发展中大国和《巴黎协定》缔约方,努力走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道路,这是中国自身经济结构转型升级的内在需求,也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责任担当。我们愿同包括加拿大在内的各方一道,秉持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公平原则、各自能力原则,携手应对挑战,更好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

特鲁多赞赏中方在应对气候变化问题上的立场和发挥的作用,表示加方愿同中方进一步加强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