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天科技产品亮相巴黎航展

作者:赵磊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19 18:29:45

中国航天科技产品亮相巴黎航展

中国日报6月19日北京电(记者 赵磊)记者今天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所属中国长城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获悉,6月19 至25日,长城工业将携中国航天系列产品参加第52届巴黎航展。这也是长城公司第16次参加这一国际航空航天盛会。

长城公司在本届航展主要推广介绍长征三号乙、长征二号丁、长征五号、长征十一号等运载火箭,东方红系列通信卫星平台和遥感卫星平台,可重复使用返回式卫星,风云四号气象卫星和宇航级元器件等产品。同时,本次航展还对 “鸿雁星座”全球低轨卫星星座通信系统;全球“厘米级”定位服务的“夔龙系统”;“金牌火箭+金牌发射”服务的“长征快车”;可重复的新一代空间实验平台“太空工场”;“东方红高通量系统”;产业链完善面向大众遥感需求的“高景星座+全球站+互联网应用中心”以及北斗卫星导航系统进行了展示。

中国航天科技产品亮相巴黎航展

长城公司隶属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是中国政府授权的经营商业发射、提供卫星及开展国际空间技术合作业务的商业机构,致力于促进中国商业航天发展,推进民用航天产品与工程的全球化应用。作为中国的航天产品及服务系统集成商,能够完整地为国内和国际客户提供商业发射服务、卫星在轨交付、搭载发射、卫星地面测控站建设、卫星应用、项目融资、保险、技术培训及转让等整体解决方案,以专业化服务满足客户多方位需求。

多年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积极参与并大力推进航天国际商业合作,国际宇航业务稳步发展,航天技术应用业务初具规模,营销区域和研究中心渐成体系,业务模式持续创新,市场开发和系统集成能力增强。截至目前,长城公司已累计为20多个国家或地区的客户提供了国际商业发射56次,包括13次国际搭载发射,已向客户在轨交付了8颗通信卫星和1颗遥感卫星,获得客户的广泛认可。

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可靠性、产研能力、发射设施高效得到了国际宇航界、客户及合作伙伴的广泛认可;通信卫星技术不断成熟完善,得到越来越多用户的认可。随着新一代运载火箭的研制和生产,新的发射场建成使用,中国航天将向国际客户提供技术更可靠、种类更丰富的产品和服务。同时中国航天在卫星遥感、定位导航、载人航天、深空探测等方面具备了较高的技术能力,拓展国际合作、全球应用的前景广阔。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