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国际联盟在杭州成立

作者:闫东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18 19:25:06

丝路国际联盟在杭州成立 

2017丝路国际联盟大会在浙江杭州举办。

中国日报6月18日电(记者 闫东洁)6月17日下午,由国际金融论坛(IFF)发起的丝路国际联盟在中国杭州正式成立。目前丝路国际联盟已经获得50多位主要国家财经政要领袖及全球各大金融机构的大力支持和参与。

丝路国际联盟在杭州成立

在2017丝路国际联盟大会上,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朱从玖,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俞静波、国际金融论坛首席执行官及秘书长张继中等人为丝路国际联盟揭牌。

为充分发挥金融作为推动“一带一路”发展的先导和核心作用,国际金融论坛(IFF)于2016年9月2日第13届全球年会上,联合国际社会、全球市场和民间资本力量,邀请“一带一路”沿线和周边国家的前政要,专家学者,经济、金融机构和企业领袖,共同倡议发起丝路国际联盟(SRIA)。

第八任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为2017丝路国际联盟大会发来贺信:“早在唐朝时期,丝绸之路便是联系世界的唯一纽带,时间远早于发现美洲大陆。科学技术的快速发展让世界越来越小。而‘一带一路’倡议会让世界更小,联系更紧密。我坚信,IFF创立的丝路国际联盟一定会为‘一带一路’倡议的目标的实现做出伟大贡献,IFF成员也会全情投入,实现现代丝绸之路的愿景。”

丝路国际联盟在杭州成立

第八任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为丝路国际联盟致贺词。

在17日上午举行的2017丝路国际联盟大会“‘一带一路’高层对话会议”上,国际金融论坛(IFF)联合主席、韩国前总理、第56届联合国大会主席韩升洙,国际金融论坛(IFF)理事新西兰前总理詹妮·希普莉, 民建中央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民建上海市委主委周汉民,中国外交部前副部长、首任中国G20事务协调人何亚非,中国保监会原副主席、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周延礼等发言并参与讨论。

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行长金立群表示:“丝路国际联盟(SRIA)是对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AIIB)、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NDB)和丝路基金等新型多边开发机构的有力补充,将极大促进丝路文明对话和多边交流合作,以新的形式使亚欧非各国联系更加紧密,互利合作迈向新的历史高度,应得到全球各界的支持及参与。”

他说,当前,值逢“一带一路”倡议全面深入推进,古丝绸之路焕发新的生机活力之际,丝路国际联盟(SRIA)的成立顺应时势,意义深远。

“希望联盟通过‘共商、共建、共赢’的丝路精神,共同构建丝路国际化、市场化、民间化的战略合作与对话机制。”

(编辑:程尔凡 张岩)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