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方愿同俄方一道筑牢双方共同利益纽带

作者:王青云 盛毅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16 18:51:33

中国日报北京6月16日电(记者 王青云 盛毅韬)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愿同俄罗斯一道,推进两国全方位合作深入发展,不断筑牢双方共同利益纽带。

有记者问:15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与俄民众进行“直播连线”时表示,俄中除拥有战略关系之外,两国在经济领域也有许多共同目标和互补性机遇,毫无疑问双方能够进行有效合作。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陆慷表示,中方赞赏普京总统对中俄关系的积极评价。

陆慷说:“中俄是最主要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两国关系发展达到前所未有的高水平。两国同为主要新兴市场国家,互为最大邻国和重要发展机遇,双方正积极推动将两国高水平的政治关系优势转化为更多务实合作成果。”

陆慷介绍,在两国元首的规划和引领下,双方积极推进各自发展战略和“一带一路”建设与欧亚经济联盟对接,不断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进一步加深两国利益融合。

陆慷说:“中方愿同俄方一道,积极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合作共识,推进两国全方位合作深入发展,不断筑牢双方共同利益纽带,使两国关系发展成果更多惠及两国人民。”

(编辑:孙若男 黄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