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将开展《中国居民乳制品营养关注度大数据白皮书》调研

作者:单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15 16:08:27

中国日报北京6月15日电(记者 单娟) 中国人均每天饮奶量从1988年的不到10毫升上升到目前的40毫升,但这一数值仍远低于中国营养学界推荐的日饮奶量300毫升的标准,澳大利亚和欧洲的标准则都超过了500毫升,中国营养学会理事长杨月欣于近日指出。

伊利集团于近日在北京启动了“活力万家 健康中国——伊利‘一杯牛奶’行动”,将“需要一杯牛奶”的健康生活理念传递给广大消费者。杨月欣在启动仪式上透露,中国营养学会将开启《中国居民乳制品营养关注度大数据白皮书》调研,为乳制品行业的未来发展奠定基础。

她说:“关于牛奶重要性的宣传并不少,但国人饮奶量仍不高。因此,我们希望通过制定白皮书开展相关调研。”

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名誉理事长宋昆冈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从原料来说,中国奶牛规模化养殖比例不断提高,原料奶的质量完全可以保障。从技术来说,中国乳制品企业的装备和规模也都达到世界一流水平。同时,国家相关政策法规完善,标准技术含量高。对婴幼儿配方乳粉的月月抽检,合格率接近100%。总体来说,中国乳制品行业整体处于世界先进水平。

(编辑:潘一侨 于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