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北京39.4万人次参加义务献血

作者:王晓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15 12:57:11

中国日报6月15日电(记者 王晓东)今年是第14个世界献血者日。记者今天从北京市卫计委了解到,自1998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颁布实施以来,北京市自愿无偿献血人数逐年递增,献血者队伍逐渐壮大。北京市的自愿无偿献血者从1998年的1818人次,发展到了2016年的39.4万人次。据不完全统计,从1998年至今,北京市已经累计有560余万人次参加无偿献血。献血量达137吨,人口献血率1.82%,献血人数和血液采集量均居全国各城市之首。

北京卫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北京市有市血液中心、通州血站、密云血站、延庆血站4家采供血机构。在全市16个区设置街头采血点77个,其中固定献血屋4个,固定献血方舱12部,献血房车2辆。街头献血具体地点和献血时间可到《北京献血网》和《首都献血服务网》查询,也可拨打12320进行咨询 。

这位负责人表示,血液是拯救生命的特殊稀缺资源,无偿献血是临床病患用血的唯一来源,只有通过自愿无偿献血者定期献血,才能确保血液供应。他希望更多的社会公众加入到无偿献血者的行列。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