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建华的老区家乡情结 捐资建桥与乡亲携手共奔向小康彼岸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14 17:28:28

中国日报6月14日电(记者 杨应森)6月14日,港丰集团董事局主席兼总裁何建华风尘仆仆从湖北省天门市回到深圳,就向天门市慈善总会汇去80万元捐款,资助卢市大桥的建设。

土地革命时期,天门市卢市镇是贺龙、段德昌等同志运筹帷幄的鄂中军事指挥中心;抗日战争时期,陶铸、李先念等同志指挥新四军在卢市痛击日寇。

由西向东流经天门的长江支流天门河,既灌溉了卢市这片“鱼米之乡”,却又阻隔了两岸交通,卢市镇辖区内一直没有跨河桥梁,两岸11个村的2万多村民只能依靠人车混装的船渡过河,出行极为不便,也制约了当地的经济发展。

2016年,天门市决定兴建横跨天门河的卢市大桥,让两岸的村民彻底告别渡船过河的历史,同时以卢市大桥为中心,配套河段的绿化景观,打造宜商宜居的新城镇。

但是,计划投资额1500万元的卢市大桥项目,除了国家投资800万元,卢市镇需要自筹资金近700万元。卢市镇政府为此希望社会各界、特别是旅外乡贤踊跃捐资。

在粤、港经过20多年打拼,原籍天门市的何建华执掌的港丰集团目前资产已达数十亿元,业务涉及房地产、制药、文化产业等领域,并且在家乡也有投资。听说家乡的政府为民建桥资金出现缺口,当即决定捐助80万元。

“80万元只是我对家乡的一点心意”,何建华说,他希望能带动更多在外的成功人士反哺家乡、造福乡民,“跨过新桥、与老区的乡亲共同奔向小康的彼岸”。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