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将启动糖尿病患者生存现状调查

作者:王晓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12 17:02:55

中国日报6月12日电(记者 王晓东)6月11日,由北京糖尿病防治协会主办的 “2017北京糖尿病日主题活动”在北京地坛公园拉开序幕。本次活动以“知晓您的糖尿病和控制标准”为主题,活动通过专家讲堂、咨询服务、交流互动、创新成果推介、互联网+体验、健康检测等公益项目,正确引导糖尿病患者对有效管理糖尿病的认知和行为,向广大市民大力宣传要采取行动预防和控制糖尿病的重要性。

“北京糖尿病日”是由北京糖尿病防治协会1996年成立时发起,于每年6月举办大型主题教育与宣传公益服务活动。来自北京市大型三甲医院的26名专家教授,涉及医疗、健康、科技、互联网及北京老字号知名品牌等三十家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三千余名糖尿病患者、家属以及关注糖尿病防治及医疗健康发展的市民参与了本次活动。

北京糖尿病防治协会理事长、北京协和医院陈伟教授在开幕仪式上介绍了协会2017年正在开展的一系列公益服务项目,并希望本次活动能够引领北京市79家各级医院教育基地健康教育活动丰富、多元、蓬勃开展,推动人人参与预防控制糖尿病,助力糖尿病患者人人享有健康,强力推进北京市的糖尿病防治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据北京糖尿病防治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更全面的掌握北京市糖尿病患者的疾病治疗情况、生活管理方式、疾病困扰问题,了解患者血糖监测、运动、饮食、心理调适等各个方面以及疾病的不同时期的院外个体化管理方式,正确引导糖尿病患者进行长期的有效的健康管理模式和行为,该协会将于2017年6月至2018年6月开展为期一年的糖尿病患者生存现状调查工作,调查范围覆盖北京市16个行政区县的5万名糖尿病患者、高危/前期人群。据了解本次项目调研结果将于2018年11月联合国糖尿病日公布。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