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世界华侨华人工商大会在京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12 14:32:53

中国日报6月12日电(记者安百杰)12日上午,第二届世界华侨华人工商大会在北京开幕。国务委员杨洁篪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讲话。来自世界105个国家和地区的350余名海外华商代表受邀参会。

大会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主办。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在开幕式上高度肯定了华侨华人为中国发展和中外友好作出的重要贡献。她表示,此次大会的主题是“万侨创新促发展‘一带一路’谋共赢”,世界各地的华侨华人工商、科技界代表相聚一堂,共叙血脉之情,共商发展大计,共享合作成果。举办大会的目的是支持广大华商和海外侨界工商组织、专业协会结成协作网,共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和中国创新发展,增进中外友好交流合作,实现华商和华商组织事业更大发展,共同谱写民族复兴的盛世华章。

中央统战部、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外交部、国家发改委、商务部、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致公党中央、中国侨联等部门和单位有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大会期间,还举行了海外华商与“一带一路”建设圆桌会、华商与跨境电商发展论坛、“一带一路”与华商组织协作论坛、华侨华人与创新发展论坛和全体大会等多场活动。大会发起成立了“一带一路”华商组织协作网,见证了“华侨华人跨境电商合作联盟”启动,开通了华侨华人与‘一带一路’建设”信息发布平台和“一带一路华商组织协作网”网站等。

会后,部分与会代表还将赴天津参加“华博会”,进行具体项目交流对接展示。

(编辑:陈姝 刁云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