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对缅甸军机失联事件表示深切慰问,愿提供必要协助

作者:莫竞西 盛毅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08 19:21:12

中国日报北京6月8日电(记者 莫竞西 盛毅韬)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8日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对缅方遭遇这起不幸事件表示深切慰问,对遇难者表示沉痛哀悼。中方愿根据缅方的愿望和需要,为后续工作提供必要协助。

有记者问:据报道,6月7日下午,一架缅甸军机在缅南部失联,机上共有100余人,目前缅军方正开展相关搜寻工作。缅甸国防军司令部8日上午发布消息表示,已发现部分乘客遗体和飞机残骸。中方对此有何评论?是否会协助缅方进行搜救?

华春莹说:“中方注意到有关报道,对缅方遭遇这起不幸事件表示深切慰问,对遇难者表示沉痛哀悼。中方愿根据缅方的愿望和需要,为后续工作提供必要协助。 ”

她还表示,大家可能已经看到了中航技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发表的声明。中航技已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将全力协助缅方进行事故调查等相关工作。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