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望一如既往地为阿早日实现民族和政治和解以及国家的和平稳定与发展发挥建设性作用

作者:莫竞西 盛毅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07 18:54:38

中国日报北京6月7日电(记者 莫竞西 盛毅韬)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7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希望与国际社会一道,一如既往地为阿早日实现民族和政治和解以及国家的和平稳定与发展发挥建设性作用。

有记者问:据报道,尽管阿富汗安全局势恶化,阿富汗问题喀布尔进程国际会议仍在喀布尔举行。包括中国在内的邻国派代表出席。中方认为会议将在多大程度上给阿带来和平与稳定?

华春莹说:“阿富汗和平稳定攸关周边国家及本地区安全与发展。作为阿近邻,中方将一如既往支持阿开展和平重建,推进和解进程。中国外交部阿富汗事务特使邓锡军出席昨天举行的阿富汗问题喀布尔进程国际会议。中方希望与国际社会一道,一如既往地为阿早日实现民族和政治和解以及国家的和平稳定与发展发挥建设性作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