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操王子”李宁将赴瑞士参加蒙特勒体操联合会150周年纪念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07 10:36:56

中国日报6月7日电 奥运冠军、体操王子李宁于5月25日在瑞士驻华大使馆出席媒体见面会,宣布即将在6月7日至10日对瑞士进行访问,参加瑞士蒙特勒体操联合会150周年的纪念活动。

今年正值中国与瑞士建交67周年,1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访问瑞士期间,同瑞士联邦主席洛伊特哈德在达沃斯宣布开启“中国瑞士旅游年”。双方将在山地生态旅游、酒店服务管理和冬季旅游三大领域展开重点合作。

瑞士驻华大使馆文化媒体主任俞然非说,蒙特勒市此次选择李宁作为体操联合会周年纪念的嘉宾,是因为被称赞为“体操王子”的李宁是一位杰出的20世纪运动员。在他的运动生涯结束之后,李宁成为了一名出色的商人。

李宁表示,瑞士是一个充满体育魅力的国家,洛桑也即将承办2022年世界青年冬季奥运会,与此同时,北京将承办2022年冬奥会。“体育的纽带也将瑞士和中国变得更加紧密,也造就了中瑞两国在体育领域不断互动的空间,”李宁说。

“体操王子”李宁将赴瑞士参加蒙特勒体操联合会150周年纪念活动
 
李宁在瑞士驻华大使馆媒体见面会上谈即将赴瑞士之行的感受。

曾经多次到访瑞士的李宁提到,这次去瑞士,他也希望能够同当地的体育科技公司多交流,把中国的体育市场带出去进行分享,也希望有机会体验、学习到一些冬季体育运动项目的知识。

在1985年12月瑞士举行的亚瑟格兰德纪念体操会上,李宁曾获得金牌。李宁在1984年的洛杉矶奥运会上也一举夺得过六枚奖牌。

据了解,李宁将于6月7日至10日对瑞士进行访问,除到访首都伯尔尼、蒙特勒之外,还将在洛桑探访国际体操联合会新址。

(编辑 付博 涂恬)

标签: